选川普还是拜登?台裔选民这么说(图)

发表:2020-11-03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和拜登
美国大选来临,台裔选民也相当关注川普与拜登最后谁能当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3日讯】美国大选本周二起陆续开票,外界关心拜登川普最后谁会当选。日前美媒采访了多位有投票权的台裔美国人,了解他们的投票意向和看法。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总统大选三日登场,因受疫情影响,美国部分选民已透过提前投票或邮寄的方式完成投票。住在旧金山湾区的台裔陈女士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今年是她第一次投票,原本她对政治并不热衷,但在两星期前已透过邮寄的方式,把自己第一张选票投给了川普总统。

陈女士说,她对川普的其他政策不是那么在意,却非常关心他的外交政策。“民主党外交比较弱,尤其这几年中国共产党崛起,它是很可怕的政权”,但和拜登比起来,川普对中共的态度要强硬的多,“中共渗透全世界非常严重,这点非常重要”。

陈女士表示,她在返台时看台湾政论节目才了解中共对全世界的严重威胁,而最后让她决定把票投给特朗普的理由是,“川普对中共政策强硬,对中国严重的‘红色渗透’采取具体行动并认真执行,如果让中国继续渗透,美国的民主将岌岌可危”。

其次是因为她来自台湾,关心台湾的前途,她认为,“台湾的体制接近美国的民主自由,与中国大陆不同”,但在辩论时民主党却不谈中国政策,只是蜻蜓点水的轻轻带过,“贺锦丽甚至还说习近平比川普更好,这简直荒谬!”

陈女士说,在世界历史上看到共产党的思想恐怖,“尤其是中共当局现在仍走毛泽东的老路,把百姓压得更死,没有宗教自由、言论自由”,在深入了解中共的可怕之后,她更有不得不支持川普的理由,因为“不能让中共破坏民主制度”。

另一位已经提前投票的纽约台裔许先生也对美国之音说,他选择川普,因为“他实现2016年竞选承诺,设法增强美国国力,同时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态度。”

许先生还透露,他的纽约朋友黄先生也投票给川普,因为他“赞赏川普总统以一人之力跑竞选行程、接近民众”,而拜登却是“全民主党为他一人服务。”

住在马里兰州的台裔曾女士表示,她已经票投川普,主要原因是川普的“政策正确、保守、反共”,她认为,应该支持川普而非“亲共”的拜登和他的竞选搭档卡玛拉•哈里斯,因为他们当选后将“出卖台湾”。

“台湾是最后的民主堡垒,”曾女士说,无论是否有家人在台湾,她都希望来自台湾的选民“应该要坚守阵线,一定要反共。”

她强调,“我们反共并不是要否定中华文化,希望中国人民能够觉醒,知道他们现在经历的极权制度是错的,因为他们完全被剥夺了自由思考的能力,被迫接受共产主义的影响,被洗脑的非常严重。”

曾女士还透露,去年10月她曾去中国旅游,见到街上的标语、导游的讲话都是说共产党好,生活看似富足,表面也光鲜亮丽,但“文化和其他方面并没有跟上应该有的水平”,而且在所谓的“以党为傲”、“为党服务”的洗脑标语深植人心之下,很多中国人民变得非常麻木,认为只要过好自己的生活,不需要关心政治或要求改变。

来美30年的曾女士说,她希望川普能连任,“如果这次川普没有成功的话,我觉得以后要灭中共就很难了,因为这次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她说,自己天天都为特朗普能否连任感到焦虑,因为特朗普采取的很多步骤,例如贸易战,都是要解决以往的不公平待遇。

另一位住在美国30多年,目前在人在台北的林女士则告诉美国之音,过去她并不看好川普,但现在想法大为改观,“拜登实在太可怕了!”她还说,台湾是亚洲地区“唯一大部分支持川普的国家”。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