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川普還是拜登?台裔選民這麼說(圖)

發表:2020-11-03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和拜登
美國大選來臨,台裔選民也相當關注川普與拜登最後誰能當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3日讯】美國大選本週二起陸續開票,外界關心拜登川普最後誰會當選。日前美媒採訪了多位有投票權的臺裔美國人,了解他們的投票意向和看法。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總統大選三日登場,因受疫情影響,美國部分選民已透過提前投票或郵寄的方式完成投票。住在舊金山灣區的臺裔陳女士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今年是她第一次投票,原本她對政治並不熱衷,但在兩星期前已透過郵寄的方式,把自己第一張選票投給了川普總統。

陳女士說,她對川普的其他政策不是那麼在意,卻非常關心他的外交政策。「民主黨外交比較弱,尤其這幾年中國共產黨崛起,它是很可怕的政權」,但和拜登比起來,川普對中共的態度要強硬的多,「中共滲透全世界非常嚴重,這點非常重要」。

陳女士表示,她在返臺時看臺灣政論節目才了解中共對全世界的嚴重威脅,而最後讓她決定把票投給特朗普的理由是,「川普對中共政策強硬,對中國嚴重的『紅色滲透』採取具體行動並認真執行,如果讓中國繼續滲透,美國的民主將岌岌可危」。

其次是因為她來自臺灣,關心臺灣的前途,她認為,「臺灣的體制接近美國的民主自由,與中國大陸不同」,但在辯論時民主黨卻不談中國政策,只是蜻蜓點水的輕輕帶過,「賀錦麗甚至還說習近平比川普更好,這簡直荒謬!」

陳女士說,在世界歷史上看到共產黨的思想恐怖,「尤其是中共當局現在仍走毛澤東的老路,把百姓壓得更死,沒有宗教自由、言論自由」,在深入了解中共的可怕之後,她更有不得不支持川普的理由,因為「不能讓中共破壞民主制度」。

另一位已經提前投票的紐約臺裔許先生也對美國之音說,他選擇川普,因為「他實現2016年競選承諾,設法增強美國國力,同時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態度。」

許先生還透露,他的紐約朋友黃先生也投票給川普,因為他「讚賞川普總統以一人之力跑競選行程、接近民眾」,而拜登卻是「全民主黨為他一人服務。」

住在馬里蘭州的臺裔曾女士表示,她已經票投川普,主要原因是川普的「政策正確、保守、反共」,她認為,應該支持川普而非「親共」的拜登和他的競選搭檔卡瑪拉•哈里斯,因為他們當選後將「出賣臺灣」。

「臺灣是最後的民主堡壘,」曾女士說,無論是否有家人在臺灣,她都希望來自臺灣的選民「應該要堅守陣線,一定要反共。」

她強調,「我們反共並不是要否定中華文化,希望中國人民能夠覺醒,知道他們現在經歷的極權制度是錯的,因為他們完全被剝奪了自由思考的能力,被迫接受共產主義的影響,被洗腦的非常嚴重。」

曾女士還透露,去年10月她曾去中國旅遊,見到街上的標語、導遊的講話都是說共產黨好,生活看似富足,表面也光鮮亮麗,但「文化和其他方面並沒有跟上應該有的水平」,而且在所謂的「以黨為傲」、「為黨服務」的洗腦標語深植人心之下,很多中國人民變得非常麻木,認為只要過好自己的生活,不需要關心政治或要求改變。

來美30年的曾女士說,她希望川普能連任,「如果這次川普沒有成功的話,我覺得以後要滅中共就很難了,因為這次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她說,自己天天都為特朗普能否連任感到焦慮,因為特朗普採取的很多步驟,例如貿易戰,都是要解決以往的不公平待遇。

另一位住在美國30多年,目前在人在臺北的林女士則告訴美國之音,過去她並不看好川普,但現在想法大為改觀,「拜登實在太可怕了!」她還說,臺灣是亞洲地區「唯一大部分支持川普的國家」。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