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美国是种族歧视国家吗?(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0-10-1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0月10日讯】您好,咱们又见面了,今天是2020年10月11日,星期天,今天跟大家谈谈种族歧视的问题,种族歧视现在在美国是个很有争议的话题,也比较敏感,正值总统大选年,几个月前又发生黑人George Floyd在执法过程中死亡的事件,在全美国乃至全世界引发抗议潮,也就是Black Lives Matter,中文也叫黑人命贵。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谢谢。

先问几个问题:1、美国人种族歧视么?2、美国到底是不是一个存在有制度性、普遍性种族歧视的国家?3、世界上哪个国家的人最种族歧视,20个国家排名,答案可能让你吃惊。我会在节目中陆续公布这20个国家的答案。

Stanley Crouch是一位诗人、专栏作家,也是一位音乐和文化评论家,今年9月份刚刚去世,他用批判性的眼光看待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黑人平权运动,他用一句话形容这场运动的结局:把美国白人变成了大家长,而黑人则变成一个不争气的,只知道伸手要钱的败家子,用今天的话来说,就是啃老族。Crouch自己就是一位黑人,他的这种政治不正确的言论,被贴上黑人保守派的标签。他认为现在流行的批判种族理论根本就没有理论价值。现在流行的一种说法是,美国社会的不公,是种族不平等造成的,黑人社区存在的问题都是白人造成的,也必须是由白人来解决的,这就是Critical Race Theory-批判种族理论的主要内容,白人特权、系统种族歧视、下意识偏见,等等等等,都是这种理论衍生出来的新名词,纽约时报甚至提倡1619项目,也就是修正美国历史,不是从美国独立宣言开始,而是从引进黑奴的年代开始,根据1619项目,美国到今天四百零一年的历史,就是黑人争取平等的历史。1989年,哈佛大学黑人教授Randall Kennedy发表了一篇学术论文,认为批判种族理论在理论上站不住脚,夸大其词,特别善于夸大对历史成见的批判,用咱们中国人的话来说,就是搬弄是非。Kennedy透露说,在发表论文前,他的一些黑人同事先看过了,同事们劝他不要发表,因为他们担心将来为职业平权辩护的时候底气不足,Kennedy教授劝他们说,那就用更好的观点来辩护。今年9月,川普(特朗普)总统下令,所有联邦政府部门、承包公司不得进行基于批判种族理论的多元文化培训,美国预算局透露,自从五月份George Floyd事件发生后,联邦政府花了几百万美元进行反种族歧视的培训,而这样的培训恰恰是离间种族关系的,是反美的,培训内容的中心思想就是:所有的白人都在为种族歧视推波助澜,白人都从种族歧视中受益,美国有种族歧视的基因,等等等等。批判种族理论本来只局限于学术界的一笑部份人,属于边缘化的理论,如今被左派推广到全社会。

美国有没有种族歧视?如果你生活在美国,有没有被种族歧视过?也许有过,也许被高级的歧视过,也许从他人的眼神、语气、肢体语言中感受到有那么一种排斥,是吧?种族歧视的现象是有的,何止是种族,还有性别歧视、地区歧视、文化歧视,何止是美国,哪个国家没有呢?在中国,城里人有没有看不起农民工?大城市的人是不是瞧不起外地人?是不是对某些地区的人有成见?现在在中国,外国人也多了,是不是也有歧视有色人种的现象呢?歧视的现象哪都有,但不能说这个国家是个种族歧视的国家,这是两个概念。人在生活中遇到各种人,就会产生各种观念,而且人会先入为主,一旦形成了观念就很难改变,举个例子说,北方人豪爽,南方人温柔,上海人精明,天上九头鸟,地上湖北佬,这是成见,你也可以说成是偏见,如果你把这样的观点用到所有的北方人、南方人、上海人、湖北人,是不是地区歧视呢?也就是说,几乎所有的人都是戴着墨镜看世界,都带着自己的观念看世界的,只有初生的婴儿不戴墨镜看世界,很可爱。

怎么衡量种族歧视呢?哪个国家的人最种族歧视?衡量起来不容易,不同的研究观察方式会得出不同的结论,因为很难用一种工人的参数来衡量,也很难通过问卷调查来判断一个人是不是种族歧视。2013年,华盛顿邮报网站上发表了一篇文章,用什么指标来判断种族歧视现象,三年后,商业技术杂志也发表了研究种族歧视的文章,这两篇文章互相独立,得出类似的结论,所以我就用引用他们的衡量方法,怎么衡量呢?两个问题,一,有没有被歧视的经历﹔二、愿不愿意跟其他种族的人做邻居。根据这两个问题的问卷调查结果,排名第20位的是俄罗斯,第19位的是香港,第18位也门,第17位巴基斯坦,第16位阿尔及利亚。

回过头来看看美国的种族歧视问题,左派黑人精英阶层大力推动种族平等,他们说他们是为所有的黑人代言,为黑人权益而奋斗。要我看呢,他们是在为自己的特权在奋斗,美国大多数黑人聚居的地区跟贫穷、暴力犯罪绑在一起,而这些地区过去几十年来都是左派在管理和经营,情况越来越糟糕,为什么?真要帮助这些贫民区就拿出实际行动来,拿出两个具体的行动来?一个是择校权,一个是增加治安警力。一个又一个的问卷调查显示,黑人一边倒的支持择校权,一边倒的支持增加警力治安。目前美国的公立教育制度都是规定就近上学,住在哪里就在哪里上学,贫民区的学校就是不好嘛。拿美国首都华盛顿DC来说,那里是黑人聚居的地方,是全美公立学校最差的地方,但又是全美公立学校最贵的地方,平均一个学生一年要花费纳税人三万一千美元,保守派人士倡议,把这笔钱交给有学龄儿童的家庭,他们自己选择去哪里读书,黑人非常支持,但左派极力反对,教师工会极力反对。咱们华人非常清楚教育的重要性,这是提升社会地位的捷径,黑人也非常清楚这一点,如果黑人家庭能够自己选择学校,去更好的学校,可以说,不出一代人,就能改变黑人社区的命运,为什么不实行呢?再说治安,根据1993年的一份盖洛普民意调查,

75%的黑人希望在自己的社区有更多警察巡逻﹔82%的黑人认为对犯罪分子惩罚不够﹔68%的赞成多建造监狱,这样可以犯人关押时间可以更长,但今天左派极力推动的是警察普遍歧视黑人,要减少警察预算,甚至解散警察局。一百五十多年前,林肯总统废除奴隶制,黑人挣脱了枷锁,但是今天,因为没有择校权,因为社区缺乏治安,他们永远被锁在贫民区,这对黑人好吗,这不是变相的歧视吗?恰恰是保守派极力主张择校权,主张法律和法制,你说,到底是谁真正的对黑人好呢?当年的白人奴隶主就是这么说的,离开了我们,黑奴活不下去﹔今天的左派不也一样吗?把黑人禁梏在贫民区,靠政府救济,离开了政府救济活不下去,离开了左派大政府就活不下去,这不是变相的歧视么?所以我说,左派精英这么做是为了自己的权益在奋斗,因为在美国,种族歧视是一个非常贬义的词汇,把所有的社会问题都推到种族歧视上最简单,容易获得同情和捐款,也能保住左派精英们在媒体、学术界、教育界的地位。

再看看世界种族歧视排名,排名第15位的是厄瓜多尔尔,排名14吉尔吉斯斯坦,排名13伊拉克,排名12尼日利亚,排名11马来西亚。

前不久,左派们在世界各地引发了推倒历史人物塑像的运动,理由就是这些历史人物过去都曾经是奴隶主,美国的左派们极力攻击开国之父们,攻击在独立宣言上签字的开国之父们,理由就是他们是奴隶主。上个周末,我跟朋友一起参观了佛蒙山庄-华盛顿故居,因为还在疫情当中,参观的人很少,停车场空荡荡的,也没能参观华盛顿生活的住宅,因为限制人数。但每次去都有同样的感慨,佛蒙山庄基本保留了两百五十多年前华盛顿生活时期的景观,那里的建筑、粮仓、马厩、农庄、洗衣房、面包房、仓库、道路,甚至农作物都保持着过去的样貌。当初佛蒙山庄最兴盛的时候有七千英亩,乔治・华盛顿可以算是美国独立前的大地主之一,看看那些在独立宣言上签字的,托马斯・杰佛逊、亚当父子,约翰和塞穆尔,本杰明・富兰克林,约翰・汉考克,亨利・李,乔治・威斯,詹姆士・威尔逊,他们是农场主、律师、作家、商人、州长、议员、发明家、外交官、教授,他们都是当时殖民地的精英,生活优越,地位崇高,跟英国有着贸易往来,他们不是无产者,他们拥有殖民地最好的一切,为了独立,他们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了独立宣言上,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

with afirm reliance on the protection of Divine Providence,we mutually pledge to each other our lives,our fortunes,and our sacred honor.

我们坚信上帝会保佑我们,同时也彼此宣誓,以我们的生命、财富、和神圣的尊严来支持这一宣誓。

当时的英国是大英帝国,太阳永不落的大英帝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跟英国对抗就是以卵击石,对美国开国之父精英们来说,他们结局十有八九就是身败名裂、五马分尸,恰恰是这些既得利益者、恰恰是这些精英们,用自己的财富、生命、和尊严为代价,写下了这样改变人类历史的名言:

We hold these truths to be self-evident,tha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that they are among these are life,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我们认为以下的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创世主赋予他们诸多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权利。

左派们抱怨说,独立宣言上写着,人人生而平等,为什么当时还保留奴隶制,签字的有的还是奴隶主。看历史,最忌讳的就是用今天的价值观去评判古人,当时还是君主时代,绝大多数的国家都有奴隶制,规模大小不同而已,当时中国正是乾隆年间,家奴、卖身为奴在当时是普遍存在的。开国之父们曾经就为人人生而平等这句话争论过,南方几个州把奴隶制看的很重,为了争取所有13个州都加入联邦一起独立,先哲们暂时搁置这个话题,先独立,然后再逐步解决这个问题,留待后人去解决。所以不能用现在的观念去评判古人,不然的话,将来的人看我们现在可能也什么都不是了,每一代人都推翻上一代人,这不对吧。

再看看世界种族歧视排名,排名第10位的是韩国,第9是南非,第8十巴勒斯坦,第7科威特,第6是菲律宾。

你可能会说,美国历史上的确存在黑奴制度,是历史污点,不可回避,这话说得一点不错,所以在美国,种族歧视是一个非常贬义的词,也正因为如此,种族歧视成了一根打人的棒子,道理说不过去了,就用种族歧视来扣帽子。偏见、歧视,比比皆是,哪个国家都有,为什么美国就那么敏感呢?并不是因为美国人特别种族歧视,恰恰相反,美国人可以说是世界上最不种族歧视的,最说明问题的就是跨种族婚姻,美国的跨种族婚姻比例是世界上最高的,有这么几个数据,今天有39%的美国人认为,跨种族婚姻是件好事,而在十年前,这个比例是24%,其中亚裔跨族通婚比例最高,29%,西语裔27%﹔如果从增长速度来看的话,从1980到2015年,黑人跨种族通婚比例增长了三倍,从5%增长到18%﹔最常见的通婚是白人和西语裔之间,排名第二的是白人和亚裔﹔黑人男性跨族婚姻是黑人女性的两倍﹔美国新生婴儿中有14%的父母不是同一种族。所以客观的看,美国人最不种族歧视了。

中国人有句话,家和万事兴,哪家都有矛盾,哪家都有不愿意叫人知道的历史和过去,也就是缺憾吧,情商高的人不会为过去的缺憾纠结,不会抓住其他人的错误不放,求同存异,把大家庭的幸福和睦放在首位,这样的家庭当然就万事兴啦。反过来,家族中有那么几个人老在那儿嚼舌头,十年谷子八年糠,说白了就是搬弄是非,把一个家族搅的鸡犬不宁,这几个人这么做的目地往往都是为了得到一些好处,但最终会把这个家族给分裂了甚至毁了。一个国家就象是放大了的家,美国就象是一个各个族裔的大熔炉,一个大家庭,美国的宪法就象是这个家祖传的家训,求同存异、民主、法制、自由、平等、保护私有财产,等等等等,但这个家族中有那么几个左派老是搬弄是非,挑拨各族裔之间的关系,挑拨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关系,挑拨不同宗教信仰之间人群的关系,把美国社会划分成一块一块的,甚至推出什么1619项目,把美国的历史说成是黑人追求解放的历史,这不跟马克思把人类历史说成是阶级斗争的历史是一回事吗?左派们不就是要搞社会主义吗?他们的目地是权力,他们的口号是为了能让广大民众过上更好的日子,但目地是权力,他们争夺权力的过程,也是把一个国家毁灭的过程。象你我这样从社会主义环境中走过来的,一定很好理解。

世界上国民最种族歧视的国家排名:第五-埃及,第四-巴林,第三-利比亚,第二-黎巴嫩,排名第一的是:印度。

今天就跟您聊到这儿,谢谢您的收看,请转发留言,如果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东方纵横频道,再次感谢,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