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不怕死的?五中全会前改革派撰文警告习(图)

发表:2020-10-10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0日讯】北京当局在内政外交遭遇困境,特别是美中关系搞砸,招来世界反共联盟围剿,习近平在国内多领域的左转也令党内频出异声。继红二代任志强批习被以经济罪名判重刑,出走的反习的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被开除党籍,在敏感的五中全会前,又有中共前外交官袁南生和深圳前市委书记厉有为在媒体发文警告。

综合媒体报导,进入2020年以来,由于中共隐瞒疫情且采取战狼外交应对,并在香港、台湾、新疆、印度、南海等诸多重大问题上,接连做出错误决策,导致美中关系搞砸,同时也引来国际联盟围剿。而中国国内疫情、蝗灾、鼠疫等等诸多灾难,导致经济下跌,失业大军不断壮大,令中共政权陷入四面楚歌之境。

在这一背景下,中共将于10月26至29日召开19届五中全会,预料会中将讨论‘十四五规划’,为未来五年的经济规划定调。在这之际,中共党内再有人冒着“妄议中央”的危险,罕见对习近平发出警告。

北京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全资所有的媒体文汇报,于9月21至22日,分两天刊载前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题为“路在何方”的文章。他在文中指,混合所有制改革有两条路径,一是按市场经济规律,民营和国有优势互补;另一是政府主导,以行政手段为主配置资源,“给国有企业下指标,把优秀的民营企业吃掉”,而中国正站在选择的十字路口。

厉有为说,中国宪法只承认公共财产不可侵犯,能否以法律确保私人和公共财产,都神圣不可侵犯?

厉有为还说,在中美对抗下,有人指美国等待中国在外部压力下犯错,自己垮台。而他直言,“我认为最容易犯的是左的错误”。

他强调要稳定企业家民心,“使他们觉得他们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都得到政府法律的确实保障”,便能安心的投资发展,做好“六稳”。

1938年生的厉有为是辽宁新民人,1983年10月起先后任中共十堰市委副书记、十堰市市长、市委书记。1989年6月升任湖北省副省长。1990年12月,厉有为调任广东省,任中共深圳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兼深圳市委党校校长。1992年6月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同年11月任深圳市市长。1993年4月任中共深圳市委书记兼市长。1995年5月任中共深圳市委书记。1998年3月任中共九届全国政协常委。2003年3月,任中共十届全国政协常委。

被视为改革派的厉有为曾于1996年表态支持中国国企改革,遭党内左派批判。

《南华早报》引述南京大学哲学与法学教授顾肃分析称,厉有为的言论可能不只代表自己,也代表党内其他自由派的想法。

另外,中共前外交官,现供职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的袁南生,9月25日曾刊文批评中共外交上的战狼文化,认为在中美关系回不去了的大前提下,要防止战略误判,尤其要防止对美国的误判,别误以为美国已衰落,误以为疫情,给中共带来了与美国竞争霸权的历史性机遇。

文章说,而中共对外交往中比比皆是:“对话”变成了“对骂”,以为美国衰败,中共已成为第二大经济体,中共取代美国指日可待,鼓吹“必战论”,把轻言战争与爱国画等号,煽动民意,民意绑架外交。

文章警告切不可“坐井观天”,陶醉于所谓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其实,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时,中国GDP就已名列世界第二。1927年军阀混战时期,中国的国富居然列在全世界第三位,1949年,才下降至第四位。

文章认为应该坚持邓小平提出的韬光养晦,外交上的“韬光养晦”是指用谦逊的姿态与他国交往,而不是咄咄逼人,强人所难。

袁南生此文也被认为是在向习近平喊话,警告习政权战狼外交行不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