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大会读错字 李克强这表现火了(视频)(图)

发表:2020-09-10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8日,中共当局在北京召开全国抗疫表彰大会。
9月8日,中共当局在北京召开全国抗疫表彰大会。(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在国际和国内对中共隐瞒疫情追责声中,中共当局日前举办所谓抗疫表彰大会,宣示所谓的“抗疫大战胜利”。习近平在会议上发言时,连续读出错别字。当时习身旁李克强的动作和表情意外成为看点。近期中南海习李斗传闻纷纷,7月底一个重大场合,习近平亲信刘鹤当众让李出丑,也一度成为热话题。

9月8日,中共官方在北京举行所谓“全国对抗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会议。习近平向获表彰的人士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了80分钟的讲话。

这次“表彰大会”上,习近平再次吹嘘所谓“抗疫胜利”,并称“中共领导以及制度优势”是“成功关键”。在80分钟讲话中,习近平一共提及31次“斗争”,并以“抗疫大战”、“人民战争”形容是次抗疫。

对于习近平给钟南山等人颁发勋章奖章,网友怒斥:“武汉人的尸山血海,换了一串狗链!”

而这次中共高调举行的抗疫表彰大会,却意外让习近平读错字的新闻抢了风头。

自由亚洲电台推特发布一段视频,显示当日的大会讲话中,习近平在40秒内两次读错字,包括将特殊的“殊”读成“出”,将混淆的“淆”读成佳肴的“肴”。

还有网友在该推特下面留言表示,习近平发言中,还将“歼(jian)灭”读成“qian灭”。

习近平说,“打了几场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qian灭战⋯⋯。”

另外,习近平读稿时,当时坐在旁边的总理李克强咳了两声,且连续翻动桌子上的文件,表情很不自然。

因为近来中共内斗加剧,习李矛盾似已公开化,李克强在习近平读稿时的这一表现迅速引起网友特别关注。

有网友说:“乐点在旁边的老李!哈哈哈。”

“李中堂遇到这样的场景,估计也很尴尬,想笑也不敢笑。”

“李克强:终于轮到你了!”

李克强最近的一些动作均被指与习近平相逆,他透露6亿中国人一千元月收入,提到地摊经济,又说小店经济,凸显经济困局。他说2019年中美贸易战,2020年上半年疫情,很多的中小型企业倒闭,或者没营业,李克强在向公众说明这种坏形势。于是有些人说,李是否在拆习近平的中国梦?

习李冲突公开化,引起关注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就在北戴河会议前,7月31日官方高调举行的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上,主持仪式的习近平亲信、副总理刘鹤,公开不给李克强面子,刘鹤在念完“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后,掌声响起,留了足够多的让习近平起身回礼的时间,而接下来念“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时,同样有掌声响起,李克强起身向身后回礼的瞬间,刘鹤却一点时间不给,马上读下一个常委韩正的名字,接下来是读中办主任丁薛祥的名字,这个场面令李克强颇为尴尬,全场可见。而且,之后习还疑似轻视地侧脸望了李克强一眼。

这一段视频很快在海外网络热传,引发热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