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表彰大会习近平提了31次“斗争”50多个“战”字(图)

发表:2020-09-09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8日,中共当局在北京召开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习近平在会上发言连提31次“斗争”,50多个“战”字
9月8日,中共当局在北京召开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习近平在会上发言连提31次“斗争”,50多个“战”字。(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全球仍在加强对武汉肺炎防控之际,中共官方于9月8日举行一场抗疫表彰大会习近平亲自颁奖并发表讲话。他在会上发言连提31次“斗争”,50多个“战”字。有分析称,这场疫情使中共面临全球追责、内外交困,习在此时宣布所谓“抗疫胜利”,是因为他急需一场政治胜利,以摆平党内种种质疑声音。

9月8日上午,中共当局在北京召开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习近平在会上发表讲话。官方播放的现场画面显示,习近平在一个多小时的讲话中,表情凝重,语速迟缓,并未流露出“胜利”的喜悦。

据中央社报导,在近万字的讲稿当中,习近平一共提及31次“斗争”,提出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斗争策略”等。

自由亚洲电台则说,习近平的讲话,不仅充满“斗争精神”,当中至少50次出现“战”字,以“抗疫大战”、“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保卫战”、“歼灭战”、“科技突击战”、“资源运动战”等,形容这次抗疫工作,强调中国取得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

外界注意到,习近平在此次抗疫表彰大会的讲话中多次强调,中共领导以及制度优势是所谓“抗疫胜利”的关键。他还多次重申“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外交论述,强调“重大危机”面前各国要一起合作。

另外,习近平在讲话时表示“任何自私自利、嫁祸他人、颠倒是非、混淆黑白的做法,不仅会对本国和本国人民造成伤害,而且会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伤害”。

因为中共当局在武汉肺炎疫情初期蓄意隐瞒信息,又销毁疫情爆发的证据,导致疫情全球大流行,目前死亡数字超过九十万人。国际社会向中共追责、索赔的声音越来越多。疫情也令处于贸易战状态的中美关系跌入谷底,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警告说,他可能切断与中国的所有关系,并明确表示中共必须为隐瞒疫情造成的后果负责。

有分析认为,这场“庆功会”的举行,恰逢美中关系持续恶化和中共联欧抗美政策失败之际,中共在国际上陷入孤立。与此同时,这场疫情加剧了中国经济的严重下滑,中共权贵利益受损,引发党内矛盾沸腾。在这种大背景下,习近平31次提到斗争,很明显是警告、压制中共内部各种“反习”势力和声音。

 

 

时事评论人士钟原则撰文称,中共当局近年来一系列错判和决策失误后,中共高层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内部质疑,外部又陷入了被孤立。如今,中共高层不但内部分崩离析,还面临着在国际上不被承认,包括中共政权和习近平本人。他认为,习近平急需舆论造势,急需一场抗疫的胜利宣传,以巩固自己的权威。

去年9月3日,习近平在中共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讲话时大谈斗争,官媒报道时 “斗争”一词出现58次。人们不禁要问习近平究竟要“斗什么”?有分析人士认为习讲话的指向更多的是内斗、权斗。习近平需要斗争,通过斗争来统一党内的认识,通过斗争来铲除异己,斗争其实是巩固权力,通过威慑让人服从的手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