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盼将国家打造成健康台湾(图)

发表:2020-08-06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健康企业公民”颁奖典礼在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出席致词表示,希望大家不分领域一起来做,将国家打造成一个健康的台湾。另外,他也针对美国卫生部长艾萨将访台一事发表意见。资料照。
“健康企业公民”颁奖典礼在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出席致词表示,希望大家不分领域一起来做,将国家打造成一个健康的台湾。另外,他也针对美国卫生部长艾萨将访台一事发表意见。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6日讯】“健康企业公民”颁奖典礼昨日在台湾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出席致词表示,每个人都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有运动以及健康的饮食,企业环境非常好,也会有益于员工健康,希望大家不分领域一起来做,将国家打造成一个健康的台湾。另外,关于美国卫生部长艾萨将访台,赖表示欢迎,并说此次艾萨访问将会交换防疫的经验,也强调因艾萨在疫情期间入境,所以相关部会会依照规定妥善处理。

赖清德:盼将国家打造成健康台湾

据《自由时报》报导,赖清德5日指出,他要恭喜每位得奖企业,得到的不仅是一个奖项,而是得到一个健康的标章,也赢得了社会对企业照顾员工的高度肯定。

他还要感谢康健杂志全体同仁,22年来领导以及探讨健康领域各项问题,包括医院评监、癌症问题、手摇杯含糖对健康影响、地方政府治理、少子化、高龄化社会问题,对于台湾实在功不可没。

赖清德谈及,康健杂志2019年扛起社会责任,举办健康企业公民颁奖典礼,并揭诸员工健康对企业的重要性,甚至已不亚于股东的重要性,许多研究显示,如果员工健康好,对企业竞争力、效率都会提高。

赖清德指出,第二是这个奖反映出国人健康,近日国民健康署公布,国人不分男女平均余命超过80岁,但是伴随着不健康的年龄,已下降到8岁之多。在这种状况之下,如何缩短差距,亦即平均余命跟健康必须趋于一致,如果活得越久、领得越多,如果卧床越久也没什么用。若企业特别重视员工健康,对于整个国人健康都会提升。

赖清德还说,第三个重要性是有推波助澜的功效,2019年参与企业有100多个,今年参与企业有408个,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必定会有带动效果。

赖清德表示,台湾社会的对立特别厉害,应该特别关心国人健康,这也是他长久以来想法,不管当立委时在卫环委员会推动法案,或者在台南市长任内改善居住品质,使市民健康可以促建外,更希望可以打造出一个健康的台湾。

赖清德强调,每个人都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有运动以及健康的饮食,企业环境非常好,也会有益于员工健康,希望大家不分领域一起来做,将国家打造成一个健康的台湾。

美卫生部长将访台 赖清德:将交换防疫经验

据《中央社》报导,对于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的部长艾萨(Alex Azar)即将访台,赖清德坦言相当欢迎,“这是自1979年以来,美国到台湾访问层级最高的一名官员”。

赖清德说,此次艾萨来台,将会针对武汉肺炎的防疫经验交流,也会谈论到未来两国对于人民的健康促进福祉。他并说艾萨此次来台访问意义非凡,不过因在疫情期间入境,相关部会将会依照规定妥善处理。

“健康企业公民”颁奖典礼是通过12名产官学界的专家评审团,并整合卫福部与劳动部的相关法规,订出了评选的指标,依照企业人数规模分组取出前3名。

经过3个阶段评选,最终由13间企业出线,分别是国泰金控、汉翔航空、新光人寿、台安医院、宏碁、Starbucks、Jabil Green Point、台湾港务高雄港务分公司、崇越科技、友邦人寿台湾分公司、和泰大金空调、友联车材、台湾艾司摩尔。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