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过后 最有“钱”途的4种行业(图)

发表:2020-05-15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健身室 健身教练
民众为了保持社交距离,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上健身训练课程。图为5月13日健身室工作人员将部分健身器材用黄带绑起。(图片来源:Al Bell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5日讯】中共病毒疫情改变了全世界,虽然各地相继传出重开、复工消息,但专家一致认为,疫情过后的经济体会和过往相差甚远,职缺的市场需求也会与之前大不相同。

美国媒体报导,随着居家避疫的规定日渐松绑,餐饮、零售和旅游业在慢慢复苏,而其他产业估计会顺应民众保持社交距离的趋势而转型。

劳工部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推测,到2028年,和以下这八个职缺相关的五大产业成长将会达到5%,超过一半以上的人平均薪资会达到7万以上,成为最有“钱”途的行业

网上健身产业:

2019年健身教练的年薪中位数为4万390元。不过,疫情影响下,实体健身室或许也需要跟着转型。现在,民众为了保持社交距离,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上健身训练课程,提供相关服务的业者也比以往增加许多;线上的健身课程不仅可以打造一对一的训练环境,比起一般团体课程也能和教练有更多互动。

供应链相关产业的送货司机及物流人员:

2019年大型货柜车和卡车司机年薪中位数为4万5260元,物流人员年薪中位数则是7万4750元。

疫情期间因为许多人不到商店,而是转向网络购物,并享有送货到府的服务;即使解除地方封锁后,大多民众可能还是会担心出入公共场所,因此这样的消费模式还会持续下去。因此,送货司机及物流人员需求量将会比以往更大。

医疗健保产业:

2019年注册护士年薪中位数7万3300元,医师助理年薪中位数为11万2260,麻醉科护士,助产士和护理师则是11万5800元。

疫情爆发之前,护理人员的需求就已经不断地增加,也促成许多医疗团队成立,以团队为基础的医疗渐受欢迎,医学会对此种医疗的定义是“至少两名医护人员向个人、家庭或社区,以与病患及其照顾者合作的方式提供医疗”。

软件业:

2018年软件开发工程师年薪中位数为10万5590元。

近日因政府强制执行保持社交距离的政策下,大部分的人能远端在家工作就尽量不外出;疫情过后远端工作的需求可能还会继续提升,因此就需要强大的系统提供远端服务,势必需要更多的工程师来维护,相关的职缺也会增加。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