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使日本很多行业出现危机和新的变化(图)

发表:2020-05-04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使日本很多行业出现危机和新的变化
日本许多企业在疫情中开始步入破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慎岩综合报导)因中共病毒而引起的疫情日本的持续发展,许多行业开始出现破产或开始进入破产的过程。据东京商工Research所发表的信息,由于疫情的不断扩大,全国中小企业因经营失败而导致企业破产达到了100家。这是由于人们响应政府自我克制的要求而长期不外出,或者厂家或店家暂时停业而造成的需求急剧减少,从而使资金周转发生了问题的企业也相应地急剧增多。

疫情导致众多中小企业破产

据东京商工Research截止4月27日所做的统计,已经破产和正在办理这一手续的企业,在2月分时还只有2家,到了3月分时就达到了23家,而到了4月27日时,已经上升到了75家。从这些企业的类型来看,旅馆业类型的最多,其次则是饮食业以及与服装行业相关的企业。而从地区来看,则是関东最多,然后依次为中部和近畿以及北海道和九州。

由于大量的企业出现了问题,因而也会祸及到其他的相关行业。由于疫情使经济出现了停滞,其对经济的打击甚至远远超过了雷曼事件所带来的影响。

电视台因疫情而停止许多节目的录制

据一些相关网站的报导,为了严防出现感染的扩大,除了新闻报导或专门涉及相关信息的电视栏目组以外,其他的许多栏目组基本上已经停止拍摄了。在这些栏目组的电视播放时间内,他们只是将以往播放过的节目再重新播放或经过重新编辑以后再播放。

在宣布全国紧急状态时,政府要求人们尽量自我克制而不要外出。虽然紧急状态的期限是到5月6日为止,但日本政府已决定将紧急状态延长至5月底。因此对于电视广告行业来说,其面临的前景是很不乐观的。

一些广告主乘机对电视台广告收费大杀价

业内人士表示,有不少制作电视广告的地方已经停滞运作了。有一家大企业原来打算委讬广告公司制作预定于5月分播放的新广告,由于目前制作现场处于停工的状况,使得制作本身已经根本来不及了。而这种情况已经在不同的电视台中发生了。

对于那些已经买下了某个时段栏目组广告的除外,对于那些不定时播放的广告来说,如果没有已经制成的新广告,那么就会出现许多空白点,这样的话,电视台就得去到处点头哈腰地寻找新的企业来填补这些空白时间段。

在疫情期间,有些企业似乎一下子崭露头角,大量地出现在很多广告中。其实那些企业正是看到了电视台的这种窘迫状况,而迫使电视台不得不大幅度地调低广告费。而那些企业最拿得出手的理由就是,那些重新播放的节目比起新制作的节目来说显然价值要低得多,所以他们就会狮子大开口,要求电视台对这些不定时的广告大幅度降价。据说许多广告费用甚至可以下降到原来的一半。

不过虽然大幅度杀价对电视台的打击相当大,但如果电视台不接受杀价的话,那就只能在这种时间段里播放免费广告了。而半价广告毕竟比起那些免费广告来说,电视台还多少会有些收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