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北京升级 美众议院启动中国工作组(图)

- 蓬佩奥严厉抨击北京压制病毒大流行信息为“典型的共产党的虚假宣传”

发表:2020-05-08 0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北京 众议院 新冠状病毒 美国
美国众议院5月7日成立了“中国工作组”,表明美国对北京担负的病毒全球大爆发的责任及北京本身的审查迈出了实质的一步。图为美国国会山。(图片来源:Adobe stock/CC0)

【看中国2020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北京当局对武汉肺炎爆发、以及对引发大流行病的病毒的处理受到全球审查。美国众议院周四(5月7日)成立了“中国工作组”以协调一项战略来调查、回击北京的“地缘政治威胁”。美国立法机构的这一行动表明,世界对北京在病毒全球爆发上的责任以及北京本身的审查日趋严厉。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成立了该小组。

《华盛顿邮报》首先报导了这一举动。麦卡锡称该工作组将是一个信息交换所,可以确定优先事项、收集信息并协调应对来自北京的威胁的方法,包括处理法律问题。

该小组将研究北京当局在美国的影响力,其在接管国际组织(比如世界卫生组织)、供应炼等方面的努力,以及将重点、大力审查北京在病毒最初起源、病毒爆发中的作用。

麦卡锡说:“所有这些问题(北京对美国、世界组织的渗透、影响,关键产品供应链等等)在病毒爆发之前就已经存在,并且它们的重要性一直在继续增长。”“美国和世界其它地方已经醒悟了、意识到了这一点,现在我们必须对此采取一些措施。”

众议院的观点并不是孤立的,美国参议院亦一直在严厉抨击北京。在经历美国民间企业、地方政府对北京当局引发病毒大爆发提出法律诉讼,美国总统川普、国务卿蓬佩奥表态将对北京追偿,国际社会发起联合调查之后,美国立法机构的这一行动表明美国、国际社会对北京的责任追查日益严厉。

参议员克鲁兹(Cruz)称需要重新评估美中关系

美国德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5月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病毒大流行之后,美国需要重新评估与北京的关系。克鲁兹称北京是美国最大的地缘政治威胁。

他说:“这种病毒大流行的最重要的后果是长期的、对国家安全政策有影响的,那就是对美国与北京的关系进行根本的重新评估。”“中(共)国是下个世纪美国最大的地缘政治威胁。”

克鲁兹补充说:“如果你看看大流行病本身,中国共产党政府应承担这一大流行病的巨大责任、巨大直接责任。”

“我们知道他们掩盖了一切。我们知道,去年12月,当英勇的吹哨人医生试图示警引起人们的注意时,中(共)国政府将他们噤声并予以惩罚。”

蓬佩奥严厉抨击北京压制病毒信息为“典型的共产党的虚假宣传”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病毒大爆发后一直对北京进行抨击,在5月3日他发表了措辞更为严厉的谴责,他称北京制造了“典型的共产党的虚假宣传”,并努力“确保世界不能及时了解病毒的爆发”。

蓬佩奥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的节目中表示,北京当局淡化了疫情爆发,并努力压制医学专业人士和记者,以此来限制世界了解传染病的信息,由此“制造了巨大的风险”。

他说:“我们可以确认中国共产党已尽其所能,以确保世界不能及时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

“有很多证据。你可以在公共场合看到其中的某些内容。我们已经看到了公告。我们已经看到他们(北京)把记者赶出去的事实。我们看到一个事实,就是那些试图报导此事的中国境内的医疗专业人员被噤声了。他们(北京)封锁了报导。”

“这是威权政权所做的一切事情,这就是共产党的运作方式。这是典型的共产党的虚假宣传。”

“这带来了巨大的风险,现在你可以看到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人,美国成千上万的人受到了伤害。”

川普总统非常清楚。我们将追究责任者的责任,我们将在自己的时间表上这样做。”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川普表态他想让北京对这种病毒及其造成的经济损失负责、并予以赔偿。

川普说:“这非常重要。如果你看看世界。我的意思是,这是世界范围的破坏。这是对美国的破坏,这是对全世界的破坏。”

而在3月以及4月,美国的个人、民间企业以及美国密苏里州政府先后对北京当局提起法律诉讼,以追究北京对病毒大流行的连带责任并要求赔偿。

其中密苏里州政府的诉讼直接点明将中国共产党作为起诉对象。

国际社会亦在联合追查

美国调查北京在该病毒的爆发、传播中的责任的同时,国际社会亦在同时追查。

日前澳大利亚《星期六电讯报》从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情报机构获得了一份长达15页的文件。据报导,该文件发现北京当局在病毒大流行上的掩盖欺骗构成了“对国际透明度的侵犯”。

该档案强调了北京最初否认该病毒可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噤声医生,破坏证据以及拒绝向从事疫苗研究的科学家提供样品。

美国情报部门的一位高级官员周六(5月2日)告诉福克斯新闻,该文件的报导与美国情报机构单独调查的相一致。

“北京比它向国际社会说的更早知道病毒可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北京知道这是一种新型的病毒的时间也比它向国际社会说的要早。并且在疫情爆发的最初几周内,病毒传播的范围比它向国际社会报告的传播范围要广,它也知道这一点。”

众议院调查北京当局的“中国工作组”简介

这个项目(建立中国工作组并开始工作)是由共和党发起,德克萨斯州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将担任小组组长,而成员包括威斯康星州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伊利诺伊州众议员亚当·金青格(Richard)、怀俄明州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和纽约州众议员埃莉斯·斯特法尼克(Elise Stefanik)。

麦卡锡告诉《华盛顿邮报》,虽然这个新项目由共和党人发起,但是如果民主党人愿意,欢迎他们加入该项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