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查北京升級 美衆議院啓動中國工作組(圖)

- 蓬佩奥严厉抨击北京压制病毒大流行信息为“典型的共产党的虚假宣传”

發表:2020-05-08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北京 衆議院 新冠狀病毒 美國
美國眾議院5月7日成立了「中國工作組」,表明美國對北京擔負的病毒全球大爆發的責任及北京本身的審查邁出了實質的一步。圖爲美國國會山。(圖片來源:Adobe stock/CC0)

【看中国2020年5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北京當局對武漢肺炎爆發、以及對引發大流行病的病毒的處理受到全球審查。美國眾議院週四(5月7日)成立了「中國工作組」以協調一項戰略來調查、回擊北京的「地緣政治威脅」。美國立法機構的這一行動表明,世界對北京在病毒全球爆發上的責任以及北京本身的審查日趨嚴厲。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宣佈成立了該小組。

《華盛頓郵報》首先報導了這一舉動。麥卡錫稱該工作組將是一個信息交換所,可以確定優先事項、收集信息並協調應對來自北京的威脅的方法,包括處理法律問題。

該小組將研究北京當局在美國的影響力,其在接管國際組織(比如世界衛生組織)、供應鍊等方面的努力,以及將重點、大力審查北京在病毒最初起源、病毒爆發中的作用。

麥卡錫說:「所有這些問題(北京對美國、世界組織的滲透、影響,關鍵產品供應鏈等等)在病毒爆發之前就已經存在,並且它們的重要性一直在繼續增長。」「美國和世界其它地方已經醒悟了、意識到了這一點,現在我們必須對此採取一些措施。」

衆議院的觀點並不是孤立的,美國參議院亦一直在嚴厲抨擊北京。在經歷美國民間企業、地方政府對北京當局引發病毒大爆發提出法律訴訟,美國總統川普、國務卿蓬佩奧表態將對北京追償,國際社會發起聯合調查之後,美國立法機構的這一行動表明美國、國際社會對北京的責任追查日益嚴厲。

參議員克魯茲(Cruz)稱需要重新評估美中關係

美國德克薩斯州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5月3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在病毒大流行之後,美國需要重新評估與北京的關係。克魯茲稱北京是美國最大的地緣政治威脅。

他說:「這種病毒大流行的最重要的後果是長期的、對國家安全政策有影響的,那就是對美國與北京的關係進行根本的重新評估。」「中(共)國是下個世紀美國最大的地緣政治威脅。」

克魯茲補充說:「如果你看看大流行病本身,中國共產黨政府應承擔這一大流行病的巨大責任、巨大直接責任。」

「我們知道他們掩蓋了一切。我們知道,去年12月,當英勇的吹哨人醫生試圖示警引起人們的注意時,中(共)國政府將他們噤聲並予以懲罰。」

蓬佩奧嚴厲抨擊北京壓制病毒信息為「典型的共產黨的虛假宣傳」

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在病毒大爆發後一直對北京進行抨擊,在5月3日他發表了措辭更爲嚴厲的譴責,他稱北京製造了「典型的共產黨的虛假宣傳」,並努力「確保世界不能及時瞭解病毒的爆發」。

蓬佩奧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的節目中表示,北京當局淡化了疫情爆發,並努力壓制醫學專業人士和記者,以此來限制世界瞭解傳染病的信息,由此「製造了巨大的風險」。

他說:「我們可以確認中國共產黨已盡其所能,以確保世界不能及時瞭解正在發生的事情。」

「有很多證據。你可以在公共場合看到其中的某些內容。我們已經看到了公告。我們已經看到他們(北京)把記者趕出去的事實。我們看到一個事實,就是那些試圖報導此事的中國境內的醫療專業人員被噤聲了。他們(北京)封鎖了報導。」

「這是威權政權所做的一切事情,這就是共產黨的運作方式。這是典型的共產黨的虛假宣傳。」

「這帶來了巨大的風險,現在你可以看到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的人,美國成千上萬的人受到了傷害。」

川普總統非常清楚。我們將追究責任者的責任,我們將在自己的時間表上這樣做。」

當天早些時候,美國總統川普表態他想讓北京對這種病毒及其造成的經濟損失負責、並予以賠償。

川普説:「這非常重要。如果你看看世界。我的意思是,這是世界範圍的破壞。這是對美國的破壞,這是對全世界的破壞。」

而在3月以及4月,美國的個人、民間企業以及美國密蘇里州政府先後對北京當局提起法律訴訟,以追究北京對病毒大流行的連帶責任並要求賠償。

其中密蘇里州政府的訴訟直接點明將中國共產黨作爲起訴對象。

國際社會亦在聯合追查

美國調查北京在該病毒的爆發、傳播中的責任的同時,國際社會亦在同時追查。

日前澳大利亞《星期六電訊報》從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情報機構獲得了一份長達15頁的文件。據報導,該文件發現北京當局在病毒大流行上的掩蓋欺騙構成了「對國際透明度的侵犯」。

該檔案強調了北京最初否認該病毒可能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噤聲醫生,破壞證據以及拒絕向從事疫苗研究的科學家提供樣品。

美國情報部門的一位高級官員週六(5月2日)告訴福克斯新聞,該文件的報導與美國情報機構單獨調查的相一致。

「北京比它向國際社會說的更早知道病毒可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北京知道這是一種新型的病毒的時間也比它向國際社會説的要早。並且在疫情爆發的最初幾週內,病毒傳播的範圍比它向國際社會報告的傳播範圍要廣,它也知道這一點。」

衆議院調查北京當局的「中國工作組」簡介

這個項目(建立中國工作組並開始工作)是由共和黨發起,德克薩斯州眾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將擔任小組組長,而成員包括威斯康星州衆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伊利諾伊州衆議員亞當·金青格(Richard)、懷俄明州衆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和紐約州衆議員埃莉斯·斯特法尼克(Elise Stefanik)。

麥卡錫告訴《華盛頓郵報》,雖然這個新項目由共和黨人發起,但是如果民主黨人願意,歡迎他們加入該項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