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如何不靠封锁成功抗疫?关键是做到这个(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24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驻意代表李新颖近日畅谈台湾虽然遭到无理排除于世界卫生组织(WHO)之外,但能不靠实施任何封锁措施,就成功击败武汉肺炎病毒
驻意代表李新颖近日畅谈台湾虽然遭到无理排除于世界卫生组织(WHO)之外,但能不靠实施任何封锁措施,就成功击败武汉肺炎病毒。(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意大利网媒《新指南针日报》22日刊载了驻意代表李新颖专访,畅谈台湾虽然遭到无理排除于世界卫生组织(WHO)之外,但能不靠实施任何封锁措施,就成功击败武汉肺炎病毒

相关新闻如下:
陈时中吁互相信任 台湾筹拍防疫影片扩大宣传经验
台商与侨胞捐赠防疫物资 助泰国对抗武汉肺炎
德媒好奇了 专题探讨台湾为何能过着正常生活
肯定防疫成效 德国议员:国际需要台湾
“翻转人生”短片 展现台湾优质医疗

根据中央社报导,李新颖强调,“我们怀疑WHO无视台湾是出于中国的要求”,目前台湾只能够参与世卫组织30%的活动,这是因为北京政府勒索所造成的不公平待遇,并且影响了世界健康的政治决定,由于WHO是世界卫生的守护者,故必须承担此次武汉肺炎疫情的责任。

《新指南针日报》(La Nuova Boussola Quotidiano)表示,虽然台湾遭到国际孤立,意大利也不承认台湾,但是台湾比全球多数国家更能够有效防止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传播,而当中方仍不承认疫情存在时,台湾就已经开始采取对策了。

该报导称,意大利外长迪马尤(Luigi Di Maio)大肆宣传中国的抗疫模式,WHO也多次赞扬北京,反倒导致“中国病毒”在全球大流行,造成全球出现250多万个病例,以及17万多人死亡。

该报导表示,台湾政府在2019年12月31日早就已经在发送给WHO国际卫生法规(RSI)的电子邮件里面,提醒中共病毒具有人传人的风险,虽然WHO忽视台湾的警报,却无法掩盖台湾在抗疫方面的成功。

该报导表示,台湾距离中国130公里,人口逾2300万,截至4月22日有425例(截至4月24日发稿时间,全台有428例确诊个案)确诊病例,仅有6人死亡,武汉肺炎疫情没有造成封城,也没有妨碍整个国家人民日常生活的正常运作,“台湾模式”无疑是成功应对疫情大流行的一个范例,或许也是世界上最好的抗疫模式。

该报导并以问答的方式刊登专访全文:

记者:是否曾经有避免2019冠状病毒全球大流行的可能性?

李新颖:若是WHO重视台湾数月之前的警示,或是能够避免大流行,应该不致于造成将近20万人死亡,或将可以避免经济社会损失。

记者:现在您对WHO有什么期望?

李新颖:WHO必须敞开心胸,将台湾视为可以分享医疗经验的重要资产,目前台湾是每400万人才有1人死于中共病毒,至于意大利是每3000人就有1人因为中共病毒而死亡,差异极大,WHO必须将台湾视为一个跟中国是各自拥有独立医卫体系的国家,并应邀请台湾成为会员国,在技术与资金方面提供协助。

记者:台湾在没有封锁的情况下,上周连续几天都是零感染率,学校也一直正常开放,成功的秘诀为何?

李新颖:台湾有超前部署,从去年12月底以来,台湾已经发现几起可疑病例,并要求北京当局提供资讯,由于两岸政治制度迥异,台湾很了解北京政府并未说出全部真相,所以台湾根据17年前力抗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经验,及早就开始测量体温,以及限制来自中国的航班等措施。

记者:台湾的卫生系统是如何运作的?

李新颖:台湾的全民健保拥有100%覆盖率,公民都拥有一张包括个人电子数据的芯片卡,凭借这张卡可以让政府监控人口健康状况,并从中设法识别具有症状的患者,借由科学方式将其隔离。隔离者必须待在家中,并透过App控制其行动,如果隔离者违法离家,警报器将会响起,而隔离者将被处重罚。

记者:以台湾成功的抗疫经验可以向意大利提供哪一些建议?

李新颖:要拥有台湾的技术基础设施并不容易,例如拥有大量辨识发烧的仪器,并于30天之内,台湾即从零开始成立60条口罩生产线,大幅增加了口罩产量。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之前,台湾每日都生产了150万片口罩,现在是每日都生产1500万片,生产力提高至10倍。台湾政府也定期定量配售给每户家庭口罩,台湾全民是集体参与防疫,因此能够有效降低新感染。

疫苗研发出来之前,所有人都强制佩戴口罩,意大利则没有这一项要求,意大利必须在国内生产口罩,并免费分发给民众,另外必须教育人民了解遏制病毒是每一个人的责任。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意大利与中国关系素来良好,但是其民间团体近日却发起“向中国政府集体诉讼索赔”的连署,预估连署人数将会超过50万人,并计划求偿1000亿欧元(大约台币3兆2615亿元),而意大利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Codacons)也在考虑要向中方提起诉讼。

另外,意大利杂志“真相”(La Verita)先前报导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可能会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访问中国,至于第一站正是武汉肺炎疫情发源地武汉,借此见证武汉从封城至解封开放的重生意义,并推进中国与梵蒂冈的对话。

22日,教廷新闻室以简讯向天主教权威媒体“天亚社”作出回应,称由于全球疫情延烧,教宗原本排定2020年的几项出访都已经取消或是延后,短期之内没有规划新的出访行程,教宗也不会出访任何国家,因此臆测教宗到访中国的行程并没有根据。

梵蒂冈,共有830名常驻人员,传出包括罗马教区主教,多纳提斯主教在内的7名神职人员感染病毒,感染率远远高于意大利全国的平均数字。梵蒂冈近年一直在向北京当局示好可谓有目共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