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如何不靠封鎖成功抗疫?關鍵是做到這個(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24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駐義代表李新穎近日暢談臺灣雖然遭到無理排除於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但能不靠實施任何封鎖措施,就成功擊敗武漢肺炎病毒
駐義代表李新穎近日暢談臺灣雖然遭到無理排除於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但能不靠實施任何封鎖措施,就成功擊敗武漢肺炎病毒。(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義大利網媒《新指南針日報》22日刊載了駐義代表李新穎專訪,暢談臺灣雖然遭到無理排除於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但能不靠實施任何封鎖措施,就成功擊敗武漢肺炎病毒

相關新聞如下:
陳時中籲互相信任 臺灣籌拍防疫影片擴大宣傳經驗
台商與僑胞捐贈防疫物資 助泰國對抗武漢肺炎
德媒好奇了 專題探討臺灣為何能過著正常生活
肯定防疫成效 德國議員:國際需要臺灣
「翻轉人生」短片 展現臺灣優質醫療

根據中央社報導,李新穎強調,「我們懷疑WHO無視臺灣是出於中國的要求」,目前臺灣只能夠參與世衛組織30%的活動,這是因為北京政府勒索所造成的不公平待遇,並且影響了世界健康的政治決定,由於WHO是世界衛生的守護者,故必須承擔此次武漢肺炎疫情的責任。

《新指南針日報》(La Nuova Boussola Quotidiano)表示,雖然臺灣遭到國際孤立,義大利也不承認臺灣,但是臺灣比全球多數國家更能夠有效防止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傳播,而當中方仍不承認疫情存在時,臺灣就已經開始採取對策了。

該報導稱,義大利外長迪馬尤(Luigi Di Maio)大肆宣傳中國的抗疫模式,WHO也多次讚揚北京,反倒導致「中國病毒」在全球大流行,造成全球出現250多萬個病例,以及17萬多人死亡。

該報導表示,臺灣政府在2019年12月31日早就已經在發送給WHO國際衛生法規(RSI)的電子郵件裡面,提醒中共病毒具有人傳人的風險,雖然WHO忽視臺灣的警報,卻無法掩蓋臺灣在抗疫方面的成功。

該報導表示,臺灣距離中國130公里,人口逾2300萬,截至4月22日有425例(截至4月24日發稿時間,全臺有428例確診個案)確診病例,僅有6人死亡,武漢肺炎疫情沒有造成封城,也沒有妨礙整個國家人民日常生活的正常運作,「臺灣模式」無疑是成功應對疫情大流行的一個範例,或許也是世界上最好的抗疫模式。

該報導並以問答的方式刊登專訪全文:

記者:是否曾經有避免2019冠狀病毒全球大流行的可能性?

李新穎:若是WHO重視臺灣數月之前的警示,或是能夠避免大流行,應該不致於造成將近20萬人死亡,或將可以避免經濟社會損失。

記者:現在您對WHO有什麼期望?

李新穎:WHO必須敞開心胸,將臺灣視為可以分享醫療經驗的重要資產,目前臺灣是每400萬人才有1人死於中共病毒,至於義大利是每3000人就有1人因為中共病毒而死亡,差異極大,WHO必須將臺灣視為一個跟中國是各自擁有獨立醫衛體系的國家,並應邀請臺灣成為會員國,在技術與資金方面提供協助。

記者:臺灣在沒有封鎖的情況下,上週連續幾天都是零感染率,學校也一直正常開放,成功的秘訣為何?

李新穎:臺灣有超前部署,從去年12月底以來,臺灣已經發現幾起可疑病例,並要求北京當局提供資訊,由於兩岸政治制度迥異,臺灣很瞭解北京政府並未說出全部真相,所以臺灣根據17年前力抗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經驗,及早就開始測量體溫,以及限制來自中國的航班等措施。

記者:臺灣的衛生系統是如何運作的?

李新穎:臺灣的全民健保擁有100%覆蓋率,公民都擁有一張包括個人電子數據的晶片卡,憑藉這張卡可以讓政府監控人口健康狀況,並從中設法識別具有症狀的患者,藉由科學方式將其隔離。隔離者必須待在家中,並透過App控制其行動,如果隔離者違法離家,警報器將會響起,而隔離者將被處重罰。

記者:以臺灣成功的抗疫經驗可以向義大利提供哪一些建議?

李新穎:要擁有臺灣的技術基礎設施並不容易,例如擁有大量辨識發燒的儀器,並於30天之內,臺灣即從零開始成立60條口罩生產線,大幅增加了口罩產量。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前,臺灣每日都生產了150萬片口罩,現在是每日都生產1500萬片,生產力提高至10倍。臺灣政府也定期定量配售給每戶家庭口罩,臺灣全民是集體參與防疫,因此能夠有效降低新感染。

疫苗研發出來之前,所有人都強制佩戴口罩,義大利則沒有這一項要求,義大利必須在國內生產口罩,並免費分發給民眾,另外必須教育人民了解遏制病毒是每一個人的責任。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義大利與中國關係素來良好,但是其民間團體近日卻發起「向中國政府集體訴訟索賠」的連署,預估連署人數將會超過50萬人,並計畫求償1000億歐元(大約臺幣3兆2615億元),而義大利的消費者權益保護協會(Codacons)也在考慮要向中方提起訴訟。

另外,義大利雜誌「真相」(La Verita)先前報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可能會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訪問中國,至於第一站正是武漢肺炎疫情發源地武漢,藉此見證武漢從封城至解封開放的重生意義,並推進中國與梵蒂岡的對話。

22日,教廷新聞室以簡訊向天主教權威媒體「天亞社」作出回應,稱由於全球疫情延燒,教宗原本排定2020年的幾項出訪都已經取消或是延後,短期之內沒有規劃新的出訪行程,教宗也不會出訪任何國家,因此臆測教宗到訪中國的行程並沒有根據。

梵蒂冈,共有830名常驻人员,传出包括罗马教区主教,多纳提斯主教在内的7名神职人员感染病毒,感染率远远高于意大利全国的平均数字。梵蒂冈近年一直在向北京当局示好可谓有目共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