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涌入千万善款报恩 义籍神父哽咽致谢台湾人(视频)

发表:2020-04-06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0岁的神父吕若瑟对于台湾人“报恩”行动表达感谢,用中文感动地向台湾人连说多次“多谢,多谢”。
80岁的神父吕若瑟对于台湾人“报恩”行动表达感谢,用中文感动地向台湾人连说多次“多谢,多谢”。(图片来源:自由时报/张议晨摄)

中共病毒蔓延全球,意大利成为重灾区,在台湾奉献超过半世纪的意大利籍神父吕若瑟向外界求援“救救我另一个家乡”,台湾人感念神父对台湾的付出,善款不断涌入罗东圣母医院,5日来已募得逾新台币1000万元。其中还有83岁的老阿嬷,带着辛苦卖菜一周的存款800元,送到募款中心,令工作人员感动不已。80岁的神父吕若瑟对于台湾人“报恩”行动表达感谢,用中文感动地向台湾人连说多次“多谢,多谢”。

义籍天主教神父吕若瑟在年轻时远渡重洋到台湾传教、行医,创立罗东圣母医院、澎湖惠民医院,早期医疗资源匮乏,这群神父“贫苦人家看病不用钱”,不少宜兰人都曾受到他们的帮助,如今,神父的家乡意大利正遭遇苦难,台湾人也将这份善意,传达给正饱受疫情肆虐的意大利。

吕若瑟的家乡意大利,受到疫情重创,医院、养老院都成了重灾区,医疗人员疲于奔命,定居宜兰的神父吕若瑟,日前向外界求援,台湾人获知后赶着报恩,5天就涌入2500多笔善款,累积捐款金额已超过1千万元。

据《中央社》报导,83岁何姓老阿嬷从宜兰县冬山乡骑着脚踏车到募款中心,双手小心翼翼打开一只破旧纸袋,拿出8个口罩和新台币800元交给工作人员。

何姓阿嬷对工作人员透露,自己从年轻至今都在罗东圣母医院就医,受惠于神父的照顾。她上午排队买了3个口罩,5个则是从家里带来,由于自己平日都在家里的菜园种菜,不需要用到那么多口罩,就一并捐出来;至于800元则是卖菜一周节省存下的款项。虽然能力微薄但仍希望能尽分心力,在意大利疫情严峻之际,帮助神父吕若瑟另一个家乡顺利度过难关。

5天涌入千万善款报恩义籍神父哽咽致谢台湾人
83岁何姓老阿嬷捐出一周所得,虽然能力微薄但仍希望能尽分心力,在意大利疫情严峻之际,帮助神父吕若瑟另一个家乡顺利度过难关。(图片来源:天主教灵医会提供) 

80岁的神父吕若瑟用中文不断的向捐款的民众致谢,还有捐款民众安慰神父,“神父保重身体,这次换台湾人帮助你们!”

神父表示,疫情肆虐重创意大利医疗体系,且当地防疫物资极为匮乏,许多医护人员染病过世,也包含神父,其中就有他的同学,才让他对外界求援,才短短几天,就涌入许多台湾人的善款,远在意大利的总会获悉后,对台湾人爱心相当感动,“没想到台湾人对他们这么好”“谢谢台湾,感恩台湾”。

吕若瑟回忆,年轻时他们一群意大利神父,从家乡带着物资、医疗人员来到台湾,没想到60年后,反过来换台湾人捐献物资、善款,他感动的说“想对台湾人说声谢谢”。

中共肺炎重创意大利,赴台湾服务超过半世纪的80岁义籍神父吕若瑟,泪盼协助另一个家乡;消息一出台湾人赶着“报恩”,累积捐款超过千万。
赴台湾服务超过半世纪的80岁义籍神父吕若瑟,泪盼协助另一个家乡;消息一出台湾人赶着“报恩”,累积捐款超过千万。(图片来源:自由时报/江自雄)

据了解,意大利因为疫情重灾区,至5日累计确诊达12万8948例,官方通报死亡人数多达1万5887人,是世界各国中排行第一的。募款中心表示,募款截止日在15日,之后将运用善款购买医疗用品,尽快送往给意大利最需要的灾区抗疫使用。

吕若瑟神父1965年来台奉献,先后在澎湖、宜兰创办启智中心,照顾千名台湾身障儿童。早已自认是台湾人的吕若瑟不仅能说流利中文,连台语都难不倒他,而且他讲话时还会带着些许的“宜兰腔”,2017年时因“有殊勋于中华民国”,获政府颁赠中华民国身分证。

责任编辑:舒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