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好的人身体有8个表现 赶紧检查一下(组图)

发表:2020-04-05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常耳朵听力比较好的朋友,其肾脏功能都是不错的。
通常耳朵听力比较好的朋友,其肾脏功能都是不错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可以说是体内的“净化器”,它主要起着代谢排毒的作用,从而维持我们体内保持干净的环境。而一旦肾脏出现了问题,那么体内的毒素就无法及时被排出去,势必会对我们的器官组织造成一定的损伤。一般来说,肾脏好的人,有以下这8个特点。

肾脏好的人都有这8个身体特点

1、听力较好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肾开窍于耳。通常耳朵听力比较好的朋友,其肾脏功能都是不错的。而不少听力出现问题的中老年人,除了本身的器官出现功能性退化,同时也极有可能是由于肾脏出现问题而引起的。

2、体毛旺盛

若你的体毛旺盛也表明你的肾脏十分健康,毕竟无论是身体的毛发还是我们的头发都跟体内的肾脏有着紧密的联系。所以对于体毛旺盛的朋友来说,肾功能都是比较强的。

3、腰部较好

腰部可以算是我们肾脏之根本,倘若肾脏出现了某些问题,那么首先就会导致腰部出现异常。特别是对于出现肾虚的人群来说,就很容易出现腰酸疼痛的情况。所以一般腰部强健有力的朋友,其肾脏都是挺健康的。

4、精神状态好

肾功能不好,无法及时代谢废物,身体就会感到疲惫。
肾功能不好,无法及时代谢废物,身体就会感到疲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睡眠质量较好,时刻都能够保持活力和清醒状态,那么说明你的身体也是十分健康的,而肾脏也是在正常运作着的。倘若你平时经常失眠多梦,并且常疲倦困倦,无精打采,那么多半肾脏也不是特别的健康。特别是肾功能不好的时候,就很容易会导致身体内的代谢废物无法及时被排出去,从而导致身体出现莫名的疲惫感。

5、皮肤较好

肾脏健康的人皮肤也好,看起来富有光泽。倘若你平时皮肤状态不是很好,看起来一脸倦容,没有任何精神,成天顶着浓厚的眼袋,甚至面容经常发白或是发黑,那么通常都是健康问题所引起的,这都会影响到体内的肾脏健康。

6、身体局部没有水肿

晨起之后身体一切正常,面部并没有水肿问题,又或者是肢体没有异常的水肿情况,那么这些都表明你的肾脏器官十分健康。这是由于我们体内的肾脏主要负责身体的新陈代谢,倘若你的肾脏功能不是很好,那么就会导致体内过多的水分无法被排出去,继而导致身体局部出现水肿。

7、头发颜色正常、质地较好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肾脏的好坏也能够从我们的头发上得知。倘若你的头发颜色乌黑亮丽,且头发的发质很好,没有白发问题,也没有脱发问题,那么通常表明肾脏十分健康,在中医上叫做肾精十足。

8、尿液没有泡沫

如果尿液并没有出现任何的细小泡沫存在,且尿液颜色呈现淡黄色或是清澈,那么这也说明你的肾脏还是很健康的。

温馨提示

如果这些特点你都有,说明你的肾脏还是很健康的。当然这不是说没有以上表现就表示肾脏有问题,文中的这些现象只能够粗略辅助我们进行判断,具体的肾脏健康情况,还是需要我们通过医生专业的检查得知,而当你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异常表现,还请及时去医院进行就诊和检查。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