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墙倒塌之前 没人相信它会倒塌(图)

作者:时欣 发表:2020-03-10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1月1日,柏林墙的遗址前,有人骑自行车经过。
2019年11月1日,柏林墙的遗址前,有人骑自行车经过。(图片来源:KAY NIETFELD/dp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0日讯】一九八九年十一月九日之前,柏林墙看上去依然坚固,这一年的十月七日东德为建国四十周年举行了豪华阅兵仪式,而在前一年的汉城奥运会上,东德队勇夺奖牌第二名。

但当东德时任领导人昂纳克为了阅兵式逮捕了一千多名示威者时,前来观礼的前苏共书记戈尔巴乔夫都坐不住了,他对昂纳克说:“谁迟到了,生活就会惩罚他。”两天后,东德的莱比锡市爆发示威游行,九天后77岁的昂纳克被迫下台。

隔断自由世界的柏林墙终于倒塌,因为它自己不堪重负了。

它看上去曾如此坚固,如此难以逾越,有许多人为了翻越这堵高墙而付出生命的代价。一九六一年东德开始修建的柏林墙,全长169.5公里,平均高4.2米,厚50厘米,封死了192条街道,外围是3.5米高的通电铁丝网,铁丝网与柏林墙之间还有50~100米的无人地带。柏林墙四周都是碉堡、了望塔以及日夜值守的荷枪实弹的士兵。

柏林墙倒塌之前,没有人相信它会倒下。它倒下之后,没有人相信它居然能那么长久地立在那里。

这就象苏联,解体之前没人想到这个庞然大物会倒下,解体之后也很难相信曾给苏联人民带来巨大灾难的斯大林政权能影响如此深远。人们开始反思,开始揭开历史真相,开始重新认识历史,即使有很多令他们震惊的片段是他们不愿意看到的,因为人本能地不愿意相信自己被欺骗。

但事实胜于雄辩,再光鲜的说辞也无法掩盖独裁与杀戮。这就象这次疫情中,中共无论怎样正面宣传,也无法掩盖隐瞒真相导致疫情蔓延的事实。

中共一向认为其政权象柏林墙一样坚不可摧,被中共洗脑的人还在为其辩解,有人提到意大利感染者已经好几百时,甚至嘲讽道:这里没有火神山、雷神山,也没有钟南山,更没有共产党当靠山,感染了只能抬上山。

按照这个逻辑,中国被感染者达八万,封城、封户、社会经济停摆,还得感谢共产党的领导。事实上,这次疫情扩散正暴露出中共官僚体制、上下推责、腐败低效等诸多漏洞。

有识之士在评价中共的“制度优势”时分析,集中力量办大事,要看办的是什么大事,中共九天盖好火神山,但也能几天之内将病毒传向世界。更有评论称,疫情如果早期得到控制,原本不应该成为全国性的公共卫生事件,前面搞砸了,后面只能办大事。

事实上,中共引以为荣的火神山、雷神山貌似象柏林墙一样强大,可以保护民众,但在这堵墙的背后,却是成千上万的死亡数字没有被披露,每天成千上万的公众号和微博被封杀……中共无形的柏林墙之邪恶与残暴早已让真正的柏林墙望尘莫及!

所谓“集中力量办大事”,正是中共集权政治的集中体现,也必然会出现集中力量办错事。毛泽东能一句话发动大跃进,发动文革;邓小平一句话能将“六四学潮”定性为反革命暴乱;江泽民一句话能将法轮功污蔑为×教,这些人祸给中国造成数千万非正常死亡,杀伤力超过世界大战。

这次疫情中,在明知“人传人”的情况下,国家卫健委一月三日的一纸文件能终止核酸检测,无异于草菅人命。

这种集权独裁并不是强大的标志,反而是危险的根源。正象柏林墙倒塌一个多星期后,接任东德国防部长的霍夫曼所说:“柏林墙对东德来讲并不是强大的标志,而是比较弱小的证明”,“这堵墙给人们带来了痛苦”。或许,正是因为其本质虚弱,才更需要用强大的暴力与谎言来维护。

柏林墙的倒塌、苏联的解体,貌似历史的偶然,但却有它的逻辑,这就是人心所向。在柏林墙倒塌之前,在东德有无数的被压制的集会,人们小心地但也在不断地突破着政府的底线。在苏联解体之前,索尔仁尼琴等作家就撰写了震惊世界的《古拉格群岛》,揭露斯大林时代的罪恶。

中国尽管禁止言论自由,但人们或亲身经历,或耳闻目睹,或翻墙上网,亦能了解到真实的世界,看清中共的腐败与无能、谎言与邪恶,至今已有三亿五千万人选择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

一位化名“暖风”的人二月二十五日在大纪元网站上发表退党声明时说:“柏林墙终会有倒塌的那天,只要我们每个人发出一点声音作出一点努力,就可以早日迎来黎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时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