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防疫名声好 英国记者大赞 泰人想要这种领导人(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10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女记者在飞抵台湾,并了解台湾的防疫现况后也赞不绝口。图为台湾桃园机场的相关人员在进行消毒作业
英国女记者在飞抵台湾,并了解台湾的防疫现况后也赞不绝口。图为台湾桃园机场的相关人员在进行消毒作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延烧,台湾因为完善的防疫对策受到不少国家的称赞,一名英国《卫报》的女记者在飞抵台湾,并了解台湾的防疫现况后也赞不绝口,她于报导中表示,台湾在中共肺炎爆发时,靠着2003年对抗SARS的经验,迅速作出反应,目前英国的确诊数远远超过台湾,令她担心返回英国后的状况。台湾防疫除了让英国记者很有感,连泰国媒体8日也撷取了总统蔡英文发布的官方影片,介绍台湾谨慎、完善的防疫措施,并让台湾的口罩实名制贩售系统于泰国爆红,泰国网友也大赞台湾政府明快,同时也炮轰泰国政府松散的防疫体系。

相关新闻如下:
保护公民利益典范 美国顶尖医学期刊大赞台湾防疫
防疫作战领先全球 苏贞昌:台湾展现实力、好素养
法媒大赞“台湾是对抗中共肺炎典范”
关注台湾防疫好成绩 日媒赞:是靠自己的力量
法媒大赞台湾防疫堪称典范 民主比集权做得更好
CNN赞誉台湾是防疫模范生 全球该学的亚洲10堂课
台湾调查:肺炎病人房内遍布病毒 待越久越毒
国际大赞台湾防疫黄金标准 中方出招成世界笑话
未来3个月是防疫关键 台湾有2挑战 大家都要改变
台湾防疫成国际典范 中国急邀功“很照顾台湾”
陆女脸书传疫情假讯息 刑事局查获送办

《卫报》记者:台北似乎掌控了疫情 比较担心回英国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卫报》记者凯瑟琳(Kathryn Whitfield)7日报导了台湾的防疫工作,并直接在标题上表示“台北似乎掌控了疫情,现在我比较担心回英国”。凯瑟琳还写说,她在一个星期前飞往台湾探亲,但是因为2003年SRAS疫情的影响,让她担心即将前往“疫区”。

只是,凯瑟琳在抵台之后,发现台湾在防疫方面做得非常到位,入境前除了测量体温,也得要填写旅游史,虽然飞机上的乘客寥寥无几,不过每一个机组人员都戴上了口罩。

此外,凯瑟琳还发现,出现在台北街头的每个人,几乎都戴上了口罩,就连搭乘公车也被司机提醒,而街上也随处可见教导民众洗手与宣导防疫对策的海报,就连出租车上的电视,也会播放司机定期在车内消毒的影片。

凯瑟琳表示,台湾政府根据过去对抗SARS的经验,早在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式宣布采取行动之前,就迅速实施防疫措施。她还说,台湾最早隔离来自中国与其它受中共肺炎疫情影响的航班,后来甚至禁飞了。政府除了免费提供中共肺炎疫情资讯,卫福部长陈时中更是天天亲力亲为对外召开记者会说明武肺疫情现况。

凯瑟琳也表示,看见台湾的现况,与现在的确诊人数暴增至273例的英国,台湾目前的确诊人数仍旧维持在45例,让她不禁担心自己返回英国之后将会发生什么事。

台湾防疫世界赞!泰媒夸口罩实名制 泰网:想有这款领导人

根据三立新闻网报导,泰国媒体近日称赞台湾政府动员国家力量配发口罩,民众再拿着健保卡依循实名制购买口罩。此外,民众在出发之前,还能够透过行政院数位委员唐凤所主导开发的网络查询系统,查询附近药局的口罩库存量。唐凤运用“大数据分析”协助防疫工作,并透过IT专业,制作口罩地图。

影片里还包括总统蔡英文亲自前往药局了解配售状况,并担任一日口罩分装志工。

该报导还介绍,台湾政府在推广防疫资讯上不遗余力,民众可以透过官方帐号获取防疫的第一手资讯,引发泰国网友一片好评。甚至有于台湾工作的泰国民众现身说法,提及自己已经在台湾5年了,这个地方非常警惕,因此希望自己国家也能出现这样的领导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