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难赢美国 自豪的劳动力最大问题(图)

发表:2019-08-15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习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4日讯】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近年更以赶上且超越美国的技术实力为目标,可是成效却不甚乐观。14日有外媒分析认为,北京当前最缺乏的,竟然是一向自豪的“劳动力”,由于该国专业人才有严重不足情形,势必拖垮其发展脚步。

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尽管中国成为经济大国是趋势,可是任何一个国家的发展过程,并不是一蹴可几的。其实,中国当前面临最重要却也是最被忽视的障碍,即是匮乏的人力资本。据悉,虽然中国每一年持续量产了大批的工程师,但受过教育者只占整个劳动力的一小部分而已;而且中国整体人口的受教育水准,远低于同一发展阶段的国家。

根据美国史丹佛大学和中国陕西师范大学合作的一份研究显示,2015年,中国全国25到64岁的人口之中,只有30%的民众有上过高中。这个比例,远低于已发展国家平均的78%,更遑论是美国、德国及日本等发达国家。如果与发展历程相似的国家进行比较,中国仍然落后。由数据显示,在1980年时,韩国和新加坡的高中入学率就已经达到了72%,远远高于中国。

报告中指出,如果与人均收入接近的发展中国家相比较,中国仍然落后,巴西的工作人口之中,有45%上过高中;土耳其也有36%;甚至墨西哥亦以34%高过中国;而与中国最接近的是印尼的31%。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北京政府俄试图转型致力发展高科技产业,可是统计数据却显示出,该国自豪的庞大工人数量,恐不足以撑起这个产业;另一方面,该国职业教育培训系统,长年存在着众多的问题,致使培养人才的品质参差不齐,造成该国业界普遍出现培训出一堆“人才”,但堪用者的比例,却是非常少的难堪窘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