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李鹏灵堂外有红二代因喊口号被抓(图)

发表:2019-08-01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鹏告别式现场。
李鹏告别式现场。(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前总理李鹏病故后风波不断。在官方民间对李鹏态度冰火两重天引发关注之后,日前又传出有据指是“红二代”身份的北京教授,因在李鹏告别式外喊口号被抓。

北京时间7月30日,海外推特上传出未经证实的消息称,29日在举行李鹏遗体告别式的八宝山公墓门前,当北京高层的车队抵达时,北京科技大学教授陈兆志高喊谴责李鹏口号,被警察当场抓走。

网上资料显示,陈兆志1952年生,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发明家,早前因为专利产品被一家前国企侵权,被称中国知识产权维权第一人。之后经常为六四受害者发声,参与并围观北京公民聚餐、许志永案、丁家喜案等多个案件围观,多次被抓被刑拘,帮助外地来京者,捐钱捐物请吃饭,是50后老一辈中比较活跃的维权行动者。

网上有称陈兆志为“红二代反对派”。2015年海外流传陈兆志一篇控诉自己“被制度强逼离婚”的文章中,曾提及父亲1938年投奔延安,临死时感叹中共“成为少数人谋利的工具”。

此前,7月22日,中共前总理李鹏病死。7月29日上午,李鹏遗体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习近平等中共七常委参加告别式。当天全国多地“普降半旗”致哀。

据中央社报导,八宝山周边有大量警员驱赶行人,同时实施交管。现场有大量穿着西装、衬衫的人士在公墓入口查验身分,才能进入吊唁。

另外,八宝山周围街道布署大量公安和便衣警察,驱赶过往行人,禁止一般公众在附近逗留,凡是停留拍照者也会被立即制止。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天上午,北京当局对一些异议人士警告不得外出或接受媒体采访。有的异议人士甚至被国保登门“陪护”。

在李鹏病死后,当局在讣告中高调褒扬李鹏在1989年“六四”时“采取果断措施制止动乱,平息反革命暴乱,稳定了国内局势”,又称其“在三峡工程决策和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较官方极力称颂,李鹏在民间的名声却截然不同,最为人知的是正是其主张镇压“六四”因而被称为“六四屠夫”,此外,主导强推三峡大坝、特权豪奢的子女也都令他充满争议。

对于中共无视争议,高规格为李鹏送终,让他死后被授予此等隆重哀荣,法广报导认为,当局是要通过这个葬礼向全世界反对89年“六四”屠杀的人们示威,也是向那些不愿为维护共产党的统治“干脏活”和“背锅”的高官与对李鹏不满的民众发出双重信息。

有分析指,如果陈兆志确曾在灵堂外呼喊口号,显然是在对北京高层如此肯定李鹏表达不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