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包抄围捕示威者 民主派强烈谴责(组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7-15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周日晚上沙田新城市广场发生前所未有的警民冲突,造成至少28人受伤送院。(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香港周日晚上沙田新城市广场发生前所未有的警民冲突,造成至少28人受伤送院。(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周日反修订逃犯条例(反送中)游行后,发生示威者与警方的激烈冲突。民主派严厉谴责警方以包抄围捕方式驱离示威者。

医管局表示,周日晚上沙田冲突共有28人受伤送院,目前仍有7人留医,其中有2人情况严重。警方目前拘捕超过40人,涉嫌非法集结及袭警。

24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星期一发表联署声明,严厉谴责警方在沙田冲突中,故意将市民和示威者围困在沙田新城市广场,刻意挑起警民冲突,是荒谬和愚蠢的部署。

民主派议会召集人毛孟静说:“警方一次又一次以包抄、围捕的手法来驱赶示威者,昨晚在新城市广场再一次呈现,变相将一个室内的空间变成战场,是绝对不能接受。这种手法不单是荒谬亦是愚蠢,我们对警方昨晚的行为痛心疾首。”

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并质疑警方涉嫌未得到业主新鸿基地产同意擅自闯入新城市广场,出现“困兽斗”的情况,变相禁锢在商场内其他人,涉嫌违法警察通例守则,强烈要求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公开解释,向受影响的市民及商户道歉,严惩涉事警务人员。

民主派并强调,特首林郑月娥若继续漠视民愤及民间五大诉求,任由警方制造警民冲突,香港势必车毁人亡。

香港周日晚上沙田新城市广场发生前所未有的警民冲突,民主派批评警方以包抄围捕方式驱离示威者,激化冲突。(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香港周日晚上沙田新城市广场发生前所未有的警民冲突,民主派批评警方以包抄围捕方式驱离示威者,激化冲突。(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民主党林卓廷表示,整个政治风波是由林郑一手造成,市民和警方却成了磨心,不应让情况继续恶化:“我也留意到示威者和警方两方面武力的使用有升级的趋势,这个令我们非常担心,我很恳切的呼吁各方应将武力降温,我非常的担心局势一但恶化下去,终会造成更多的人命伤亡。”

香港众志常委朱恩浩、成员廖伟濂于当晚的示威行动中被捕。常委罗冠聪表示,其中朱恩浩有警员将他制服后,将朱恩浩的手腕180度扭伤,伤势严重,但初步估计没有折断,众志强烈谴责警方滥用武力。

民阵发声明回应周六日在各区游行的相关情况,强调始作俑者始终是深潜多日的林郑月娥。民阵再次呼吁政府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是平息民怨的最有效方法:“否则这场运动终将会因为持续的警民冲突,造成无可挽回的人命伤亡。”

另外,英国《金融时报》引述消息人士指,林郑月娥在过去数星期,修订逃犯条例引发大规模示威期间,曾几次向中央政府辞职,但遭北京当局拒绝。又指,北京政府坚持林郑月娥要留下来,收拾她制造出来的混乱,因为没有其他人可以处理,亦没有人想做这份工作。

公民党议员郭家麒批评目前香港的失控状态,完全是由林郑月娥一手造成,不但一直没回应民间的五大诉求,警民冲突又不断升级。他促请林郑尽快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正面回应市民诉求。

同日,林郑月娥与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到大埔那打素医院探望受伤警员之后会见传媒,问到是否曾经请辞时,她回应说,仍有承担和热诚继续任内工作,所以她会继续领导管治班子,用更包容和谦卑的态度聆听社会意见,完成任内工作。

林郑月娥又重申,一个月前已宣布彻底停止有关修订逃犯条例的工作,引发抗争的事已不存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