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大臣反击中国指责 否认支持暴力(图)

发表:2019-07-04 1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7月1日,杰里米・亨特在英国伦敦就他的脱欧计划发表演讲。
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图片来源:Frank Augstein-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4日讯】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星期四说,他没有支持香港的暴力抗议。亨特在就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让我澄清一下我说了什么。我说我本人以及英国谴责所有暴力,支持民主的示威者也会因他们所看到的情况而感到震惊。”

7月1日香港主权移交22周年那天,几十万香港人再次上街反对政府修订《逃犯条例》,此条例允许将嫌疑人引渡回中国内地受审。当时曾数百名示威者冲击了香港立法会。一些人在立法会举起了带有英国国旗的香港殖民地旗。

几天来,中国官方一直指责说,香港最近爆发的大规模抗议是西方势力利用“送中条例”问题在香港挑拨对立,企图破坏香港和平稳定,破坏“一国两制”。

亨特本周二曾表示,《中英联合声明》保证了香港人的基本自由,现今依然具有国际约束力。他在谴责暴力行为的同时也指出,香港特区政府不应该将示威者的破坏行为当作“镇压的借口”,这样有损香港人的基本自由。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此后在一次记者会上指责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干涉中国内政”,支持“暴力违法者”。英国外交部周三召见了刘晓明,指出他的言论“不可接受、不够准确”。

亨特星期四说,他所发表的言论“非常不具争议性”,中国应该明白英国是一个尊重国际义务的国家。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