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爱吃的食品被紧急召回 可引发生命危险(组图)

发表:2019-07-02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最近,两款很多华人喜欢的中国食品加拿大CIFA紧急召回,原因是其成分表中没有标注其所含成分,对这些成分过敏的人,如果误食,恐有生命危险。

华人爱吃的食品竟然不合格

1、油墩子

近两日,这款由伊妹(Emme Foods)食品公司所出口的上海油墩子(Shanghai Style Deep Fried Turnip Cake),被加拿大食品安全局要求紧急召回

华人爱吃的食品被紧急召回 可引发生命危险
上海油墩子(网络截图)

加拿大食品安全局在紧急召回声明中提到,由于这款食物含有虾和蛋的成分,并未通过抽检,且两种成分并未标明。食品安全局表示,对于那些对海鲜或蛋过敏的人来说,如果误食这款食物,将造成很严重的过敏现象,甚至危及生命。因此,该产品被定为是一级危害。

2、麻婆豆腐调料

除了油墩子之外,这两日CIFA还曝光了一款麻婆豆腐调料。这款三五牌麻婆豆腐调料在华人超市内也属于非常畅销的产品。

华人爱吃的食品被紧急召回 可引发生命危险
三五牌麻婆豆腐调料(网络截图)

不过,由于其成分表中没有标注其所含的芝麻及小麦来源,被要求立即召回。因为对于那些对芝麻或小麦过敏的人来说,误食也可造成生命危险。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提醒所有消费者切勿购买。

华人爱吃的食品被紧急召回 可引发生命危险
召回三五牌麻婆豆腐调料的报导截图

国外热销产品也要小心

除了上述两款华人爱吃的中国食物被紧急召回外,一款韩国Daesang炒米饭也被CIFA紧急召回。报道称,韩国的Daesang炒米饭,各种口味都被检测不合格。

英国富豪女 误食含芝麻三明治身亡

可别小看过敏物的问题,如果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食用过敏物,轻者可出现皮疹、嘴唇肿胀、恶心反胃、哮喘,以及头晕等现象,重者会导致死亡。

几年前,很多媒体都报道了英国富豪WOW Toys玩具创始人纳季马的15岁女儿,因在机场误吃了含有芝麻的三明治而出现过敏,之后不幸死亡的新闻。纳季马之后状告三明治公司,因为他们在包装上没标明有芝麻成分在内。

据多家媒体报道,2016年7月17日,英国富豪WOW Toys玩具创始人纳季马的15岁女儿娜塔莎,从希思罗机场飞往尼斯度假。在飞机起飞前,她在希思罗机场Pret aManger baguette商店买了洋蓟橄榄三明治。

因为娜塔莎对芝麻过敏,而三明治里刚好含有芝麻,但在包装上却没有注明,导致娜塔莎误食。

在飞机上,娜塔莎出现过敏症状,虽然父亲纳季马马上给女儿注射了两次药,但是药物没起任何作用。飞机上的机组人员也给女孩做了急救,让她平躺在走廊上,并为他做了心肺复苏,但一切努力都未能救回她的命。

事发后,纳季马开始调查这起悲剧事件,他要求三明治生产公司解释,为什么在包装上没标明有芝麻的成分在内。Pret aManger baguette公司表示,他们对于娜塔莎的死感到非常悲伤,公司确认其产品没有单独标有过敏原或成分信息。

另据NHS称,估计每100人中,就有1人对芝麻蛋白过敏。过敏者轻即出现皮疹和肿胀,严重的则会导致呼吸困难甚至死亡。而且,目前没有可以治愈芝麻过敏的方法,所以,预防误食是唯一的办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