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亲戚担保房贷 华人被征150万元海外买家税(图)

发表:2019-06-29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子
房子(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6月29日讯】近日,有一名加拿大华人将政府告上法庭,因为他认为自己被征150万加元海外买家税不合理。这是近期内第二宗华人因为外国买家税不合理,把政府告上法庭的案子。

大陆亲戚担保房贷 华人被征150万元海外买家税

加拿大媒体报导,6月21日,来自中国的地产投资商王国章(Guozhang Wang,音),因为海外买家税的问题,将加拿大BC省最高法院告上法庭。报道称,王国章和她的家人早在2010年就已经移民加拿大。

2016年11月,王购买了位于5584 Churchill St.上的一间豪宅,价格是862万加元,但是,其中431万元的房贷按揭无法找到放贷人,于是王的CIBC按揭经纪建议他找一位担保人。

由于在出国前,王国章将自己在中国的生意以800万元人民币,转卖给亲戚赵国方(Guofang Zhao,音)和黄丹(Dan Huang,音)夫妇。然而他们夫妇没有现金,所以王同意对他们无息无限期放贷。此外,这对夫妇还追加了借款1240万元人民币,等到生意转好后开始还款。

于是王国章找到了黄丹帮忙。在2017年1月的购房合同附件上,黄丹成为这间豪宅的1%业权所有人。

王国章就黄丹拥有的1%业权支付了海外买家税,但政府评估的地税为1,529,600元,其中有1,280,070元为海外买家税。

2016年8月2日起,BC向购买大温住宅物业的海外买家加征15%物业转让税,在2018年2月,税率又调高至20%。

而王国章所收到的地税账单,海外买家税远高于1%业权比例,原因是,当局认为王国章获得对方的很多还款,已用于偿还贷款,所以,黄丹的实际产权比例远高于1%。

今年3月,BC财政厅确认该海外买家税评估金额,是假设黄丹在2017年3月偿还贷款,是为了买入该间Churchill St的物业而估计,认为黄丹已获得实际权益。

但王国章方辩称,黄丹在该物业没有实际权益,而黄丹夫妇没有参与中国或加拿大的房地产买卖,他们除一天在温哥华国际机场短暂停留外,没有来过加拿大。

黄丹名义上拥有该物业1%业权,只是为了应CIBC按揭经纪的要求,担任王国章的按揭贷款担保人,别无其他原因。

目前,这座有8间卧室和5间浴室的豪宅,正在挂牌上市出售,售价为1180万元。

而法庭还没有对这项诉讼作出批准。

中国前夫拥有1%产权 华裔女子要缴23万海外买家税

加拿大华人女子杨紫(译音),也是被要求交23万海外买家税,原因是她的一栋房子的1%产权归她的中国前夫所有。卑诗省府为此向她征收23.7万加元的海外买家税。她一纸诉状,把卑诗省府告上了法院。

据CBC报道,法庭文件显示,杨紫(译音)目前为加拿大永久居民,2017年,她花160万加元在列治文买了一栋独立屋,当时杨紫已按照其前夫所占1%的权益缴纳了2400加元的外国买家税。

然而,卑诗省府却向她征收23.7万加元的海外买家税。2018年,针对征税通知,杨紫曾提交了一封反对相关收税决定的“反对通知”,在通知中表明,她的前夫之所以会占有产权的1%,是因为抵押贷款人强迫把她前夫作为贷款的担保人。

然而,杨姿提供的“反对通知”超过了90天的期限,被政府认定为无效。

今年5月,杨紫将卑诗省财政厅告上卑诗省最高法院。她认为,卑诗省府按照房产100%的买入价格计算海外买家税,是不合理的。

什么是外国买家税?

卑诗省自由党政府为抑制房价上升,2016年开始对外国买家额外征收15%的税。2018年,新民主党省政府将这税率提升到20%,并把该税的使用范围扩展到Fraser Valley、Capital Regional District、Nanaimo Regional District和Central Okanagan。

在这里提醒买家注意:

BC省官网在申报转让税(File Your Property Transfer Tax)时明文规定:以下情况不能被豁免外国买家税:一个在加拿大纳税的加拿大居民帮外国人持有财产,帮他获益。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