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羽绒服企业股价闪崩 一小时蒸发60亿

发表:2019-06-24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24日讯】中国最大的羽绒服企业波司登被做空机构盯上。6月24日上午10点,沽空机构BONITAS发表沽空报告,指控波司登在公开市场造假,夸大收入及盈利等,报告指,该股完全没有价值,给予零元。

该消息出来之后,波司登直线崩盘,股价一度跌超25%。波司登随后于11:16起紧急停牌。在这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波司登大跌24.78%,市值蒸发60.9亿港元。

做空报告称波司登“一文不值”

今天上午10点许,沽空机构Bonitas发布针对波司登的看空报告,因对其财报、负债和并购等方面的问题存在担忧。Bonitas Research最后指出,短期认为波司登股票的最终价值0.00港元,即一文不值。

报告指出,波司登存在欺诈发行,其认为波司登国际的执行管理层一如既往地腐败。波司登的故事存在许多公开市场欺诈的情况,包括:

1、夸大的收入和利润,波司登自2015年以来捏造了8.07亿元的净利润,多报了174%!

Bonitas就其在香港交易所的文件中披露的波司登中国主要营运附属公司的每一份报告,和波司登报告的综合财务表现与各自主要营运附属公司向中国政府报告的情况作比较,得到以下信息:

中国信用报告披露,波司登中国主要经营实体从2015年至2017年的总收入为人民币203亿元,几乎与波司登香港交易所三年期报告的人民币215亿元收入相同。

鉴于波司登的分部间交易量有限以及公司间交易缺乏披露,其将时间和财务报告期间的时差差异归因于9%。

虽然收入匹配,但合并的中国信用报告显示,波司登严重夸大了波司登在其香港交易所申报中所报告的净利润:香港交易所的文件披露波司登累计3年净利润为人民币13亿元,但合并后的中国信用报告显示,波司登的子公司仅净利润为人民币4.63亿元。

即波司登自2015年以来捏造了8.07亿元的净利润,多报了174%!

2、未公开的关联方交易,波司登人为地向未公开的内部人士进行多次收购,人为地多付了人民币20亿元。

Bonitas表示,波司登董事长利用三项主要的虚假交易,将波司登的现金和股票交给了未披露的关联方:Jessie,Buoubuou和Tianjin Ladieswear。

在所有三项独立交易中,有证据表明其冻死在的阴谋同谋周先生将购买一个几乎没有价值的中国女装品牌,然后以高达40倍的标价抬高资产到波司登!

2008年,周先生以人民币1650万元购买并建造了Jessie,仅以2011年的价格将人民币6.64亿元出售给波司登,使周先生在3年内获得了高达3,924%的回报。

2013年,周先生以175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Buoubuou,仅在2016年以人民币7.15亿元向波司登出售该品牌,使周先生在3年内获得高达3,986%的回报。

于2015年8月,周先生以人民币5.3亿元购买Joy Smile集团,于二零一七年以6.60亿元人民币向波司登出售该品牌,两年内回报率高达25%。

下表突显了波司登收购中出现的共性:波司登似乎已经为周先生收购的企业支付了人为高价15倍至21倍的净有形资产,其资产为95%无形资产,并且慷慨地赠送周先生的三年内高达4000%的回报。

其认为,波司登和他的同谋已经以人为抬高的价格向波司登提供小到无价值的服装品牌资产,已经从波司登中抽走了20亿元的现金和股票。

3、以低廉的价格出售人民币5600万元的实物资产

4、向持有波司登65%以上流通股的波司登内部人士支付了重大历史股息。

一个小时市值蒸发60亿港元

受此消息影响,波司登股价一度大跌超25%,创上市以来最大跌幅。截至停牌,股价跌幅为24.78%,市值蒸发60.9亿港元。

据悉,波司登是中国最大的羽绒服企业,专门售卖集团的六大核心品牌羽绒服装,包括“波司登”、“雪中飞”、“康博”、“冰洁”、“双羽”和“上羽”。通过这些品牌,集团提供多种羽绒服产品以迎合不同阶层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