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众不畏雨势集会凯道 要求红色媒体滚出台湾(组图)

作者:杨戎真 发表:2019-06-24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23台湾民众凯道集“拒绝红色媒体 守护台湾民主”。
623台湾民众凯道集“拒绝红色媒体 守护台湾民主”。(摄影:杨戎真)

【看中国2019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戎真采访报导)2019年6月23日,台湾网络红人“馆长”陈之汉与时代力量立法委员黄国昌一起发起的“拒绝红色媒体 守护台湾民主”集会活动,在凯达格兰大道举办。现场涌入大量民众,虽然天候不佳,但民众在雨中伫立,一直到5时30分活动结束,才纷纷散去。活动中民众多次高呼口号:法院快修法,NCC硬起来;反统媒,要立法;反并吞,要立法;关中天,要行动。

6月23日下午2时,由台湾成吉思汗健身俱乐部馆长陈之汉(网名馆长)所主办的“拒绝红色媒体、守护台湾民主”的集会活动,于台湾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凯道)举行。从1点多开始,民众即从各个路口涌入会场,活动时间还不到,即已经站满整个凯道。

虽然雨势不小,但热情的民众越聚越多,从主会场扩散到景福门,周边马路也都涌入大量人群。主办单位表示不方便透露人数,但一定超越国民党高雄市长韩国瑜在凯道办的造势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诉求:要求NCC(台湾行政部门)履行职权,在符合言论自由的前提下,进行合法且必要的管制,并要求立法部门尽速排审相关法案,防范北京透过媒体渗透分化、散播假消息。

活动发起人“馆长”陈之汉
活动发起人“馆长”陈之汉(摄影:杨戎真)

活动发起人“馆长”陈之汉表示,作为一个生意人,虽然宣布筹办这个活动之后,许多企业退了与他的广告合作,并被要胁集体退出健身房。但钱可以再赚,却不能没有尊严,他要让大家看到,“商人是有祖国的、艺人也是有祖国、网红也是可以有祖国的”。

他说要让北京看到:有些你可以用钱买得到,但是尊严不是每一个人都愿意卖给你。活动发起人之一时代力量立法委员黄国昌致词时则强力要求,NCC要硬起来执法,立法院要赶快推动相关修法。

各界人士到场支持 捍卫台湾自由民主

活动受到不同党团人士的支持,包括前行政院长游锡堃、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民进党党团代表王定宇、时代力量党主席邱显智、时代力量立法委员徐永明、国会观察基金会董事长姚立明、台北市议员苗博雅、邱威杰(网名呱吉)、香港铜锣湾书店老板林荣基、导演李惠仁等人均到场致词。

前行政院长游锡堃从各方面谈到北京对人权的迫害,企业家像马云被国进民退,艺人范冰冰被失踪然后罚款超过40多亿台币;高官也自身难保,原中国公安部副部长、联合国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被失踪。

游锡堃还称,北京对宗教的迫害更是不遗余力:新疆超过1百万回教徒被关押;西藏10多年来超过150名藏人自焚抗议北京政权;基督徒被监禁,教堂、十字架被拆,圣经被焚毁;法轮功的信徒,被抓去活摘器官。他呼吁大家要:拒绝红色媒体,共同守护台湾的民主自由,让红色媒体滚出去。

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
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摄影:杨戎真)

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感谢今天参加活动的民众,一起捍卫台湾的民主。他指出,除了媒体遭到渗透,近年来,连学校、庙宇、社区组织都已经被红色全面渗透。他呼吁大家一起努力,如果继续接受、容忍、放纵这些红色渗透,有一天台湾人很有可能失去民主。

他感谢现场的民众:“因为有你们始终站在这里捍卫台湾民主,我们可以让我们下一代,让我们的子孙,一直像我们一样,大声讲话没有恐惧,自由呼吸没有负担。”

国会观察基金会董事长姚立明指出,红色媒体最可怕的地方在于红色政权,而这个红色政权是要把所有颜色都消灭。他呼吁台湾人要反抗。“不容许敌人用笑脸掩藏他侵吞台湾民主自由的野心,不能容许红色政权用红色媒体做代理人,来侵蚀我们的自由。”

民进党党团代表王定宇上台时,首先带动现场民众高喊“香港加油”,并高呼:红色媒体滚出去。他批评《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对百万香港人上街反送中的活动只字不提。并呛声,如果《中天新闻台》敢报今天的集会,他就请大家吃鸡排!

台北市议员邱威杰(呱吉),也是台湾知名网红,他分享自己两年前收到央视email商请他到中国进行业配,“价钱随便我开,钱好商量”。但他并未接受,因为担心到了中国人烟稀少的地方后,可能被左右各一个拿着棍棒的大汉威逼着讲出“大家好,我是来自中国台湾的网红”这样的话。

此外,他指出,红色媒体的毒害就像是僵尸。过去,《中国时报》曾经是台湾有质量的媒体,但如今却像个“感染了僵尸病毒,变成一个智障,流口水、走路歪七扭八、说不出一句正经话”的僵尸。而且这些红色媒体不但自己中毒,还想把全世界都变白痴。所以,他要对“红色媒体开枪、处决”。

现场民众自发支持“拒绝红色媒体 守护台湾民主”
现场民众自发支持“拒绝红色媒体 守护台湾民主”(摄影:杨戎真)

拒红色媒体 全台民众自发前往

今天的活动没有政党动员、现场没有游览车、没有发便当,也没有座椅。虽以年轻人居多,但也不少中老年人到场,也有不少夫妻带同小孩一起前来,而且不少远道自基隆、台中、高雄、花莲等地而来的民众。

台美药剂协会会长暨前台湾人公共事务会会长高龙荣
台美药剂协会会长暨前台湾人公共事务会会长高龙荣(摄影:杨戎真)

昨日才从美国回台的台美药剂协会会长暨前台湾人公共事务会会长高龙荣说,一知道这个活动立即来参与。他表示,很痛恨红色媒体的渗透,并透露在美国见识过很多红色媒体的操弄手法,美国官员在国会发言时,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引述他们的讲话,却将一些内容改成:“他们不支持台湾,反对台湾很多事情”。

然后旺报(旺旺中时)就原本照抄,变成中共的传声筒。里面不符合事实,但他不是整篇改,是改几句,就慢慢地渗透你,把你洗脑。他呼吁台湾人一定要站起来,不要看红色媒体的新闻,不要买他的报纸,甚至要叫立法委员立法,让中资媒体统统出去。

四位来自高雄的年轻女性
四位来自高雄的年轻女性(摄影:杨戎真)

四位来自高雄的年轻女性表示:她们来自高雄“重灾区”(隐含对高雄选出亲共市长韩国瑜的嘲讽),因为现在假新闻非常猖獗,所以一定要来支持这个活动。而香港过去几周的反送中运动,也让她们看到一国两制不可接受。“大家都看到香港的情形了,而且不只香港,新疆跟西藏过去声称一国两制,但都是中共在统治,完全是不可信任的。”

来自垦丁的贝蒂
从高雄垦丁赶到现场的贝蒂(Beddie)(摄影:杨戎真)

从高雄垦丁赶到现场的贝蒂(Beddie)拿着醒目的红色标语,写着“台湾撑香港,风雨中抱紧自由”,她表示,《逃犯条例》跟台湾有很大的关系,衍伸很多问题,包括台湾人的安全。希望透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更多人重视周遭的时事,要从第三方的资讯了解真相,不要那么容易受到红色媒体的影响。

来自台中的Ruby与台北的Alan一同出席活动
来自台中的Ruby与台北的Alan一同出席活动(摄影:杨戎真)

来自台中的Ruby与台北的Alan一同出席活动,她说:台湾红色媒体太猖獗,需要让他们知道台湾人不是笨蛋,也希望台湾媒体可以不要在台湾再制造假新闻。Alan表示,一些媒体有特定立场,尤其是亲中的,还是需要有一些管制,法律上看能不能揭露他们利益的流向。

台北黄先生与太太、孩子一道前来
台北黄先生与太太、孩子一道前来(摄影:杨戎真)

台北黄先生与太太、孩子一道前来,他表示,他们很讨厌中天等红色媒体,统战立场太明显,报导不可能公正。加上香港《逃犯条例》修法,让他们觉得,再不站出来,后果不堪设想,一旦跟香港一样,到时候就算站出来也没有用了。

老人家也不落人后,高举护台湾的伞
老人家也不落人后,高举护台湾的伞(摄影:杨戎真)

对于今天这么多人站出来反红色媒体,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主秘萧祈宏接受中央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天候不佳,还是有很多人出来游行,这代表的是社会的声音,NCC听到了,将会督导广电媒体落实新闻专业。

事件回顾

6月11日,馆长陈之汉发起在凯达格兰大道举办“拒绝红色媒体、守护台湾民主”活动,并邀请时代力量立法委员黄国昌共同举办。

6月12日,黄国昌响应,并出面申请凯达格兰大道的路权。

6月21日,馆长直播时表示,因为要举办623的活动,不但承受各方压力,还有厂商取消合作,未来可能会在直播界消失。

现场民众自发支持“拒绝红色媒体 守护台湾民主”
现场民众自发支持“拒绝红色媒体 守护台湾民主”(摄影:杨戎真)

伞上挂满标语
伞上挂满标语(摄影:杨戎真)

现场民众自发支持“拒绝红色媒体 守护台湾民主”
现场民众自发支持“拒绝红色媒体 守护台湾民主”(摄影:杨戎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