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各表呢?国民党赴“海峡论坛”重提“九二共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6-19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右)16日在海峡论坛会见国民 党副主席曾永权(左)等台湾政党。
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右)16日在海峡论坛会见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左)等台湾政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正逢香港百万人反送中之际,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近日率团参加在福建厦门举办的“海峡论坛”,并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会面,重提九二共识

据台媒报导,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大会本月16日于福建厦门举行,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代表国民党率参访团与会并致词。

曾永权宣称,虽然当前两岸交流情势有些停滞,两岸之间纵然跌宕起伏,但却总能拨云见日。其中关键就在于海峡两岸都能珍惜与坚持,双方在1992年达成的“九二共识”。

他强调,因为“九二共识”才能让两岸和平与稳定发展成为两岸关系的主轴,也因此能在各领域都获得丰硕成果。

曾永权说,国民党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立场始终不变;党主席吴敦义也多次强调,必须坚持国民党崇信尚义的精神,并以“为人民谋福祉”作为最终依归。

他形容“九二共识”就是两岸交流的压舱石,也像是摩天大楼里的阻尼器,“如果目前台湾执政者利用政治算计,持续‘污蔑’九二共识”,必然会在接下来的选举中继续被选民用选票唾弃。他更直指,“让中华民国消失的其实是民进党。”

另外,曾永权也对北京提出三点期待:一:持续推动两岸交流对话、二:加强对台商权益的保障、三:扩大两岸在国际良性活动的参与,在认同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开拓两岸人民的视野与关怀。

随后,汪洋在会议上回应称,“两岸同胞维护国家统一的决心和信心任何力量都动摇不了”,统一始终是中国历史发展的主流。

他声称,虽然两岸现在尚未完全统一,“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从未分割,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从未改变,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他还说,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基础上,“我们愿意与台湾各党派、团体开展广泛深入的对话协商,积累共识,一步一步走向和平统一的目标。”

不过汪洋又说,“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的空间,但绝不为个人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余地。”

针对此事,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回批,现在香港人走上街头,希望守住现代公民基本的民主自由与人权,但在野党却选择在此时参加“海峡论坛”,对政府批评攻击,实在不太恰当。

蔡英文强调,“我们的国号还是中华民国,我们遵循的是中华民国的宪政体制”。

她指出,在民主的社会,政党之间在国内从事民主竞争,但对外就须有一致的立场。现在香港人民走上街头,争取民主、自由,希望能够守住公民的基本民主、自由、言论及人权。

“在野党却在此时参加“海峡论坛”,对政府多所批评及攻击”,蔡英文批评,“真的不太恰当,做为一个台湾人都觉得情何以堪”。

台湾网友也一面倒痛批,“共匪都不跟你九二共识了,国民党还在国王新衣?”、“92共识就是一国两制,请看看香港的下场”、“习都说92就是一国两制了,还在骗台湾”。

事后,国民党则在官方脸书解释说,“曾副主席强调,中国国民党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在这样的基础上,推动两岸交流、维护台海和平”,还说“两岸交流压仓石,九二共识不是一国两制,国民党反对一国两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