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智贤挺“一国两制” 黄伟哲:曾打算“断绝关系”(图)

发表:2019-06-1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智贤近日参加海峡论坛时称“一国两制、和平统一才是台湾最光明的未来”。这番言论不仅遭到网友炮轰,连她哥哥、台南市长黄伟哲也遭殃。
黄智贤近日参加海峡论坛时称“一国两制、和平统一才是台湾最光明的未来”。这番言论不仅遭到网友炮轰,连她哥哥、台南市长黄伟哲也遭殃。(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6月18日讯】台南市长黄伟哲的妹妹黄智贤,近日参加中国举办的海峡论坛,称“一国两制、和平统一才是台湾最光明的未来”。这番言论随即遭到网友炮轰,并发起活动请她“入籍中国”。不仅如此,还导致黄伟哲的脸书被愤怒的网友灌爆。他17日下午表示,尊重妹妹的言论但不认同,还称曾多次想“断绝关系”。

黄智贤发表“一国两制”言论

据《LTN》报导,黄伟哲的名嘴妹妹黄智贤政治立场超级鲜明,16日她呛香港反送中的年轻人脑筋有问题,再赴中国厦门海峡论坛演讲,并称“一国两制”是中国对台湾最大尊重与体贴。(相关阅读:一国两制是“尊重与体贴”?网评:大妈和智贤差很大!

黄智贤在海峡论坛致词时还称,两岸分隔70年仍未统一,是中华民族最大的痛,不要让悲剧继续下去,联合起来才有未来,甚至强调“我们这一代要把台湾带回家、带回中国”。

黄智贤此番言论遭网友谯爆,“人一红,脑就X”、“黄智贤这么爱中共就快去吧,都嘴上说说而已。祝你回不来”。

医师杨斯棓也在脸书上狠批,“讲一卡车中国多好,一屁股却坐在台湾”,并认为真如她所言,应该身体力行放弃台湾身分入籍中国。

对此,有网友在脸书发起“一人一参加支持黄智贤放弃台湾国籍入籍中国”活动,表示黄智贤在中国发表一番感人肺腑的“想被统”演讲,为了完成她的心愿,“希望中华民国台湾的人民都可以出来表达支持她的声音,给她更强大的信念,放弃中华民国台湾国籍,正式入籍中国,成为一名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该活动截至今日本文截稿时,已经吸引逾21000人参加、超过61000人表示有兴趣。

对此黄智贤强调,要注销她的中华民国户籍,实在非常好笑。她是捍卫做一个中国人的权利,因此仍然坚持“主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

对于网友联署要黄智贤放弃台湾国籍,她怒呛网友:“好棒棒。你住在哪个星球?那里有台湾共和国?我们地球没有。”网友则反过来质疑“你确认你住地球吗?”

黄伟哲尊重不认同曾考虑断绝关系

黄伟哲表示,虽然跟黄智贤是骨肉血亲,但她在中国的言论,他不认同,他们的政治立场是不一样的。而他的政治立场,从学运、社运到政治改革,已用行动证明。

黄伟哲说,他支持台湾民主与香港民众的立场,这点跟她不一样。可以选择的立场,他已用行动证明了;而不能选择的亲情,对黄智贤的部分,他表示尊重但不认同。对于网友迁怒的部分,他说,不支持但尊重。

黄伟哲受访时表示,他其实过去曾多次想和黄智贤“断绝兄妹关系”,如2007年黄智贤到国民党的中常会演讲,大力炮轰民进党,时任立委的黄伟哲便对此举行记者会,并且表示考虑与妹妹断绝关系

亲属关系无法改变,但是黄伟哲果然登报公告,他希望能跟黄智贤划清界线,但是顾及情义,他并没有写明断绝关系,而是用“黄智贤,就此分道扬镳吧”等内容向外界说清楚。黄伟哲当时无奈又坚定的心情在11年后再度重演,有网友也勉励“请大家别为难黄伟哲”。

据《SETN》报导,对于哥哥扫到台风尾脸书被网友灌爆一事,黄智贤则说,她对哥哥一直都很好,“我们大家都是各自独立的人格。”

黄智贤也认为,民主自由的国家,大家有自己的选择,网友留言也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黄智贤还说,“在台湾,宪法是垃圾桶,根本没有人理它”,她不满这样哪算民主国家,还说反对其言论的人,应该要出来跟她辩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