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阵吁港人再游行反送中 促特首下台(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6-13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阵与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冒雨到礼宾府抗议。
香港民阵与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冒雨到礼宾府抗议。(图片来源:记者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简称:民阵)表示,星期三(6月12日)有数万名市民到金钟政府总部和立法会外集会,力阻立法会审议逃犯条例修订,成功令立法会大会无法举行。但警方无情镇压,以催泪弹,橡胶子弹和布袋弹伤害平民,民阵对此强烈谴责。

民阵与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星期四下午先后冒着大雨到礼宾府抗议。民阵成员抵达礼宾府后,摆放贴有特首林郑月娥头像的花圈,以抗议林郑月娥不理市民诉求,将遗臭万年。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表示,已向警方申请下星期日(6月16日)再次举行游行,由维园游行到政府总部,谴责警方武力镇压合理示威活动,以及展示反对修例的决心。这是一周内二次针对反恶法的游行,藉以表达对警方武力镇压的极度不满,抹黑和平的市民是暴动:“我们知道有二名市民被警方抓到告以暴动罪,民阵觉得非常不满,警方的做法非常过分,他用的不但是胡椒喷剂,不但是催泪剂,甚至橡胶子弹,甚至是可以造成永久伤残的布袋包弹,里面包住的是铁弹。警方的行径非常可耻,林郑愧为一个母亲,她连人的基本资格都没有。”

岑子杰强调无论面对警方多强大的打压,及政府的漠视“香港人永不放弃”。他呼吁6月16日像6月9日一样更多人上街,让林郑看到;“我们今次游行有二个目的,一是谴责警方我身后边的一班警方用武力镇压人民。二是,显示出我们撤回引渡条例的决心,林郑必须立即撤回引渡条例,建制派也必须公开告诉市民他们会投反对票。”

民阵并宣布星期一(6月17日),在立法会外集会,呼吁全港市民继续罢课,罢市,罢工,阻止修例通过。

另外,包括毛孟静、杨岳桥、胡志伟、朱凯廸及范国威等15名民主派议员,由立法会步行前往礼宾府,表示要探访林郑月娥,希望能与她聊天,向她重申要求撤回修订《逃犯条例》。不过,在场警员不让议员们到礼宾府的正门,双方一度发生争拗。毛孟静说:“我们想和林郑有个对话,想质询她对香港现在很丑陋的情况由她一手造成的,问她有什么回应。”她并批评现场警力阻他们到正门,行为有如大陆的公安和城管。

同日下午立法会秘书发通知,6月14日星期五不会举行立法会会议。也就是暂时《逃犯条例》修订草案仍无法进行二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