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2议员支持香港民众反送中 两院将有行动(图)

作者:李逸华 钟睿哲 发表:2019-06-13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
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3日讯】12位跨党派参议员星期三(6月12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支持抗议审议中的《逃犯条例》修正案的香港公民。

“引渡法由香港效忠于北京当局的人士所提出,将允许在香港的政治异议人士、少数族裔和外国游客被偷偷带到中国大陆秘密警察那里,香港人民走上街头抗议,反抗这种对他们自由的威胁,并向中国共产党发出信息,”议员在声明中说。

发表联合声明的12位参议员包括共和党籍的科顿(Sen. Tom Cotton, R-AR)、罗姆尼(Sen. Mitt Romney, R-UT)、布莱克本(Sen. Marsha Blackburn, R-TN)、萨瑟(Sen. Ben Sasse, R-NE)、费舍尔(Sen. Deb Fischer, R-NE)、鲁比奥(Sen. Marco Rubio, R-FL)和英霍夫(Sen. Jim Inhofe, R-OK)以及民主党籍的范·荷伦(Sen. Chris Van Hollen, D-MD)、莎希恩(Sen. Jeanne Shaheen, D-NH)、曼钦(Sen. Joe Manchin, D-WV)、墨菲(Sen. Chris Murphy, D-CT)以及独立党派的安格斯·金(Sen. Angus King, I-ME)。

声明还提到,香港示威者知道1989年天安门广场发生了什麽,与中国大陆许多人都不清楚很不同,他们知道他们正冒着风险公开向中国共产党挑战。

“示威者的勇气是全世界效仿的榜样,我们支持这些示威者为争取自由而斗争,并呼吁香港和中国当局尊重他们和平抗议的权利,”议员在联合声明中说。

香港立法会原定星期三上午开始针对《逃犯条例》修法进行二读,引发大批民众抗议,会议因此取消,不过,大规模抗议最后却演变成为严重警民冲突,引发全球关注。有关《逃犯条例》的争议可追溯至今年二月,那时香港保安就在未正式谘询公众情况下提出修订《逃犯条例》,掀起反对声浪,各界担忧修法行动将进一步削弱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立司法管辖权。

6月9日数十万香港民众走上街头,要求香港政府撤回拟议中的《逃犯条例》修正案。美国国会对于香港民众的诉求表示支持。

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来自威斯康辛州的共和党籍参议员约翰逊(Sen. Ron Johnson, R-WI)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我认为中国大陆试图支持的这项引渡法和对香港自治所做的事情非常令人遗憾,我绝对能理解香港民众渴望维持自治,中国大陆做的事情令人感到不幸。”

香港民众对《逃犯条例》修正案的担忧也获得国会两党议员的认同。

“我对中国的企图非常担忧,我也对逃犯条例及其对香港人民所代表的意义感到担忧,”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来自科罗拉多州的共和党籍参议员加德纳(Sen. Cory Gardner, R-CO)对美国之音说。

加德纳说,他和蓬佩奥国务卿谈过这项新的引渡法,并询问他美国是否会针对这项持续在推动的新法发布对外交人员、记者和其他人的任何警告。

“我也曾亲自拜会过香港政府官员,并向港府行政官员直接表达了我的担忧,我鼓励增加美国海军军舰停靠香港,以展示我们对香港人民的支持,”加德纳议员表示。

“我理解香港公民为何担忧,这是中国试图控制香港审查和自由所采取的另一个行动,这也是为什麽我们看到大规模示威,我认同他们担忧的原因,”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民主党成员、来自新泽西州的梅嫩德斯议员(Sen. Bob Menendez, D-NJ)告诉美国之音。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 D-CA)星期二(6月11日)晚间发表声明称,香港仍在拟议中的“引渡法将关系到美国对香港自治地位的评估”,并危及美国与香港的双边关系。

加德纳参议员称,“美国应该要质疑香港是否真的还是一国两制”。他说,美国和香港有很坚实的关系,新法将对香港独立的司法体系构成挑战。而美国应该要依此进行全面评估。

来自马里兰州的民主党籍参议员卡丁(Sen. Ben Cardin, D-MD)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我们注意到中国不遵守对香港和中国人民的国际承诺所带来的挑战。”

美国国会议员纷纷对于北京当局是否能继续遵守“一国两制”的承诺提出质疑。

“中国试图以一种会改变香港人支持自由的方式来吞噬香港,”梅嫩德斯议员说。

卡丁议员表示,改变对香港现有政策并不是不可能的事。他说:“我们必须谨记让香港社会保持开放的承诺,承诺是已经做出的,如果没有得到遵守,我们必须考虑其他选项。”

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麦戈文众议员(Rep. Jim McGovern, D-MA)呼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尽快撤回《逃犯条例》。

麦戈文议员说:“这个法案目前的形态显然是不被接受的,这对香港人民来说是不可接受的,看起来香港社会的每一个领域都反对它,学生、教师、律师、商业领域,他们全都对推进这个法案感到非常非常担忧。如果人们走上街头,这是一个信号,说明她或许不该再推进了。为了香港,为了她所代表的人民,她应该撤回这个法案。”

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的共同主席鲁比奥参议员星期三也在推特上发文称,“香港民众起身反抗北京当局要将政府绑架行为合法化的计划,这是一场令人鼓舞的、争取自由的奋斗。”

目前美国国会正加紧审议更新《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预计国会参众两院最快将在星期四提出更新版本的法案,众议院方面将由史密斯议员(Rep. Chris Smith, R-NJ)和麦戈文议员共同提出,参议院方面则由鲁比奥议员领导行动。法案将提升判定香港是否足够自治的标准,这也将决定香港是否能获得现在所享有的特殊的经济和贸易优惠。

 

原标题:《逃犯条例》争议白热 美两党议员大力支持香港抗议民众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