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报应 柳氏不再嫉妒(图)

作者:华翰整理 发表:2019-06-07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柳氏妒嫉心很强,婢女受尽了折磨。
柳氏妒嫉心很强,婢女受尽了折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志清/看中国)

一、柳氏不再嫉妒

后魏末年,嵩阳杜昌的妻子柳氏,很是妒嫉。他有个婢女金荆,杜昌沐浴,让她给梳理头发,柳氏就截下金荆的双指。后来柳氏被狐狸咬掉了两个手指。

还有一个婢女,名叫玉莲,能唱歌,杜昌喜欢她,而赞叹她的善歌,柳氏就割下了她的舌头。后来柳氏舌头生疮溃烂,事情危急,她赶快去找稠禅师忏悔。禅师已经先知,对柳氏说:“夫人因为嫉妒,先截去婢女的双指,自己已经失去了手指,又割下婢女的舌头。如今应该断舌,诚心悔过,才可以免罪。”

柳氏顶礼哀求,经过七天,禅师让柳氏把嘴张大,然后念咒语,有两条蛇,从柳氏口中出来,各长有一尺以上,再急忙念咒,蛇坠落于地,舌头也就痊愈了。从此以后,她就痛改前非,不再嫉妒。

二、县令王范,一窝坏蛋

晋朝时,富阳县令王范为官不正,爱听小人谗言。他的妾桃英,生得很漂亮,她与门下的丁丰、史华期这两个男人通奸。

王范外出没有回来,他的内督孙元弼,听见丁丰屋中有环佩声,往屋里一张望,见桃英正和丁丰同被而卧,便叩门呵斥起来。桃英立即起身,揽裙理鬓,穿上鞋子回到后房。孙元弼又见史华期,佩带着桃英的麝香囊。

建两人惧怕孙元弼去告发,便一起诬陷孙元弼,说笆与桃英有私情。王范也不调查,就杀死了孙元弼。有个叫陈超的人,当时在座,他也怂恿给孙元弼定罪。

后来,王范任满回乡。陈超出都城,去迎接王范,行至赤亭山下,正遇上雷雨。天色已晚,忽然有人扶着陈超的腋下,迳自拽走,进入荒泽之中。电光一闪,只见R一个鬼,面色青黑,眼睛中没有瞳子,道:“我就是孙元弼!诉冤于天,早被审理,一直等候着机会,今天总算遇上了你们!”陈超向他叩头谢罪,把头磕得血流满面。鬼魂道:“王范既是主谋,我先去杀他。贾景伯、孙文度在泰山玄堂,共同拟定“生死名录”,桃英的魂魄,也已取在女青亭中。”

到了天明,鬼魂就不见了。陈超到扬州去见王范,没等到告辞,就见鬼魂从外面进来,直接进入王范的床帐中。到了夜里,王范刚刚入睡,忽然梦魇,连声呼喊,他也醒不过来。家人牵来青牛,到王范头上,并加上桃木人和左索,到天明时,王范才稍微苏醒。过了十几天,王范就死了。他的妾桃英,也暴然而亡。陈超便逃到了长干寺,改姓名为何规。五年后的二月三日,他在水边喝醉了酒,说:“现在我是不怕这鬼了。”一低头,只见鬼影已在水中,正用手抓陈超。陈超鼻血大出,流了大约有一升,几天后就死了。

县令王范,一窝坏蛋,活得邪乎,死得惨淡!

三、少帝淫乱,枉杀宫女,被鬼杀死

宋少帝刘子业,常让宫女们光着身子,互相追逐,嬉戏。有一女子,不肯从命,少帝便命令把她斩了。这一夜,他梦见有一女子骂道:“你如此悖逆,明年等不得庄稼熟了!”少帝大怒,从宫中找了一个与梦中人相像的宫女,又斩了。这天夜里,他又梦见刚斩的宫女道:“你枉杀了我。我已经诉于上帝!”

少帝集合众巫师,与六宫女子,一起共同捕鬼,没捕到鬼。不久,他自己就被鬼杀死了。

正是:

历代高官威淫狂,

不守仪礼胡逞强。

机巧玩尽太聪明,

结果掉进大粪塘!

四、王济听谤言,杀好人,自寻死路

晋朝时,王济的一名侍者,常到后房找婢女,去取王济的衣物。婢女想和这人通奸,这人说:“我不敢。”

婢女说:“你如果不顺从我,我就叫喊…”这人还是不肯。

婢女便呼叫道:“这人要强奸我!”

王济便命人杀死这个侍者,侍者百口辩解,王济就是不信,硬是把他牵走,到荒郊去杀他。

这人一边走,一边回头,朝着王济道:“我不能受这冤枉,死后也要到天上控告府君!”不久王济就病了,忽然看见这人,对自己说:“以前,我告诉你实话,你不理睬,现在你应该跟我走了!”几天后,王济就死了。

(以上均选译自宋代《太平广记》)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