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報應 柳氏不再嫉妒(圖)

作者:華翰整理 發表:2019-06-07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柳氏妒嫉心很強,婢女受盡了折磨。
柳氏妒嫉心很強,婢女受盡了折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志清/看中國)

一、柳氏不再嫉妒

後魏末年,嵩陽杜昌的妻子柳氏,很是妒嫉。他有個婢女金荊,杜昌沐浴,讓她給梳理頭髮,柳氏就截下金荊的雙指。後來柳氏被狐狸咬掉了兩個手指。

還有一個婢女,名叫玉蓮,能唱歌,杜昌喜歡她,而讚嘆她的善歌,柳氏就割下了她的舌頭。後來柳氏舌頭生瘡潰爛,事情危急,她趕快去找稠禪師懺悔。禪師已經先知,對柳氏說:「夫人因為嫉妒,先截去婢女的雙指,自己已經失去了手指,又割下婢女的舌頭。如今應該斷舌,誠心悔過,才可以免罪。」

柳氏頂禮哀求,經過七天,禪師讓柳氏把嘴張大,然後唸咒語,有兩條蛇,從柳氏口中出來,各長有一尺以上,再急忙唸咒,蛇墜落於地,舌頭也就痊癒了。從此以後,她就痛改前非,不再嫉妒。

二、縣令王範,一窩壞蛋

晉朝時,富陽縣令王範為官不正,愛聽小人讒言。他的妾桃英,生得很漂亮,她與門下的丁豐、史華期這兩個男人通姦。

王範外出沒有回來,他的內督孫元弼,聽見丁豐屋中有環珮聲,往屋裡一張望,見桃英正和丁豐同被而臥,便叩門呵斥起來。桃英立即起身,攬裙理鬢,穿上鞋子回到後房。孫元弼又見史華期,佩帶著桃英的麝香囊。

建兩人懼怕孫元弼去告發,便一起誣陷孫元弼,說笆與桃英有私情。王範也不調查,就殺死了孫元弼。有個叫陳超的人,當時在座,他也慫恿給孫元弼定罪。

後來,王範任滿回鄉。陳超出都城,去迎接王範,行至赤亭山下,正遇上雷雨。天色已晚,忽然有人扶著陳超的腋下,逕自拽走,進入荒澤之中。電光一閃,只見R一個鬼,面色青黑,眼睛中沒有瞳子,道:「我就是孫元弼!訴冤於天,早被審理,一直等候著機會,今天總算遇上了你們!」陳超向他叩頭謝罪,把頭磕得血流滿面。鬼魂道:「王範既是主謀,我先去殺他。賈景伯、孫文度在泰山玄堂,共同擬定「生死名錄」,桃英的魂魄,也已取在女青亭中。」

到了天明,鬼魂就不見了。陳超到揚州去見王範,沒等到告辭,就見鬼魂從外面進來,直接進入王範的床帳中。到了夜裡,王範剛剛入睡,忽然夢魘,連聲呼喊,他也醒不過來。家人牽來青牛,到王範頭上,並加上桃木人和左索,到天明時,王範才稍微甦醒。過了十幾天,王範就死了。他的妾桃英,也暴然而亡。陳超便逃到了長干寺,改姓名為何規。五年後的二月三日,他在水邊喝醉了酒,說:「現在我是不怕這鬼了。」一低頭,只見鬼影已在水中,正用手抓陳超。陳超鼻血大出,流了大約有一升,幾天後就死了。

縣令王範,一窩壞蛋,活得邪乎,死得慘淡!

三、少帝淫亂,枉殺宮女,被鬼殺死

宋少帝劉子業,常讓宮女們光著身子,互相追逐,嬉戲。有一女子,不肯從命,少帝便命令把她斬了。這一夜,他夢見有一女子罵道:「你如此悖逆,明年等不得莊稼熟了!」少帝大怒,從宮中找了一個與夢中人相像的宮女,又斬了。這天夜裡,他又夢見剛斬的宮女道:「你枉殺了我。我已經訴於上帝!」

少帝集合眾巫師,與六宮女子,一起共同捕鬼,沒捕到鬼。不久,他自己就被鬼殺死了。

正是:

歷代高官威淫狂,

不守儀禮胡逞強。

機巧玩盡太聰明,

結果掉進大糞塘!

四、王濟聽謗言,殺好人,自尋死路

晉朝時,王濟的一名侍者,常到後房找婢女,去取王濟的衣物。婢女想和這人通姦,這人說:「我不敢。」

婢女說:「你如果不順從我,我就叫喊…」這人還是不肯。

婢女便呼叫道:「這人要強姦我!」

王濟便命人殺死這個侍者,侍者百口辯解,王濟就是不信,硬是把他牽走,到荒郊去殺他。

這人一邊走,一邊回頭,朝著王濟道:「我不能受這冤枉,死後也要到天上控告府君!」不久王濟就病了,忽然看見這人,對自己說:「以前,我告訴你實話,你不理睬,現在你應該跟我走了!」幾天後,王濟就死了。

(以上均選譯自宋代《太平廣記》)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