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加税 北京承受得了阵痛?(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19-05-13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5月10日宣布加关税后,中国制造业雪上加霜,中共不得不承受的痛阵阵袭来。
美国总统川普5月10日宣布加关税后,中国制造业雪上加霜,中共不得不承受的痛阵阵袭来。(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陈锦缘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5月10日下令对另外300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这几乎涵盖全部中国输美产品,关税涵盖逾5700种商品:包括肉类、急冻食品、金属品、建筑物料等,预料手机、电脑及玩具等消费品会受严重打击,全球股市应声大跌。中国副总理刘鹤表示中美贸易磋商并未破裂。据中共官媒报道习近平称:“我做的决定我负责。”

中国商务部在北京时间中午12点03分发表声明称,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但未表明会出台哪些措施。台湾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5月9日接受台媒采访称:“中共目前承受不住,可是也要承受。习近平处在一个内外煎熬的状态:外有川普(特朗普)步步紧逼,内有江派势力或反动势力,准备要扑上来了。”

承受不住的痛

中美贸易战是否会拖垮中国经济,引发中共高层分歧权斗,甚至中共政权解体?中共高层能够承受得住这种阵痛吗?

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5月9日接受台媒《东森新闻》采访称:“习近平也知道,目前大陆面临的情况非常严重。但是他没有办法去签这个约,根据目前川普端出的合约里面来说,要你放弃所谓的这个技术转移,要你不能有政府补贴,同时我还有我的执法单位,进去你中国去执行法律。”

那么意味着美国人可以派人到中国去监视?黄世聪称:“而且是随时审查你的进度到底是怎么样的?习近平不可能答应,他承受不了国内的压力。而美国的进逼又是很大的压力,中国大陆的股市会是一路的往下崩跌。”

“这时候江派,或者那些反动人士已经在那边等着看你了,你怎么处理这样的问题?也就是他们在过去一段时间他们把习近平捧得逾高,现在准备要来捧杀习近平。”

大陆压力有多大?

在边打边谈,逾来逾升级的中美贸易战中,中国经济承受的压力到底有多大?

台湾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5月9日接受台媒采访称:“中国的股市,和美国的股市。中国股市在贸易战开打后,是在往下跌的。位置也是在历史上的低档的位置。随时还有可能往下跌的。而美国股市现在是一路往上冲的,所以川普拥有这个底气跟你打。”

“习近平面临的压力非常大,为什么?习近平面临最大的挑战是2015年那个时候,股市暴跌之后的这个所谓经济政变。那一次的暴跌50%。给他造成非常大的压力。可是这一次呢,美国又开始对你施压,万一这次股市又往下跌50%的时候,他(习近平)的压力就是前所未有的。”

第三次清查粮仓?

不仅外部面临压力,北京内部经济亦充满隐忧。从中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的各项数据并不理想。为了应对危机北京也已开始第三次清查粮仓。中美贸易持久战到底要持续多久?

台湾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5月9日接受台媒采访称:“从开始打贸易战以来,现在已经是第三次清查粮仓。去年八、九月清查过一次粮仓,清查后很多粮仓就失火了。今年年初再清查一次粮仓,5月8号川普发推文后不久,发改委马上就说这个礼拜我要展开全国性的,粮仓库存量和质量的大清查,为期一个月。防范粮食危机。”

那么中美贸易战为什么和粮食危机有关系?黄世聪称:“去年中中国已经回复对美国大豆、黄豆、玉米、小麦的进口。可是万一要打起来的时候怎么办? 我现在的安全存粮到底有多少?我的防范措施是什么?我要从哪个国家开始进口?所以现在中国已经做好,和美国完全撕破脸的准备。”

中国大陆经济也处在一个相对不好的时期。大陆招商银行客户调查显示:中国大陆2%人掌握8成财富。中国目前贫富差距是世界数一数二的地方,中美贸易战是否随时引爆中共潜在贫富悬殊压力锅?

经济风声鹤唳

不断升级的贸易战,会给百姓的生活带来什么后果?

中国浙江杭州一商户负责人王先生,接受外媒《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受到中美贸易战影响,当地不少外贸服装企业已经停业,未来经济环境会更差:“我相信两个月之内就能看到,货币贬值是必然的。目前,我能够看到我住的那边做外贸服饰的,他们的订单少了,而且一家一家的厂关门。我在杭州,这类小作坊很多,做外贸的,关门了。从去年到今年,关了大概有三分之一吧。”

香港中小企联合会荣誉主席刘达邦,指在内地设厂的香港厂商比较悲观,主要是短期内已没有厂家再有勇气下订单,他说:“未来这额外15%很难顶了,无论是买家付还是制造商户,没有利润了你继续做下去也没有意思,我们制造商不敢再接单,关税这样加下去,我们根本没有能力支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