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被军队霸占 港民:政府要我私下解决(视频)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1-20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占用的土地卫星图片
被占用的土地卫星图片示意图。绿色范围为大陆方面已经占用并作“绿色庄园”土地,下方是未经香港业主同意、开垦的私人土地,红色为香港与大陆之间的边境线。(Google Map)

【看中国2018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早前传真社披露大陆边防部队霸占香港农地长达6年,香港方面全不知情,而港媒也找到一名土地被占的业主,他无奈道:“政府要我私下解决,面对军队,我怎么解决?”

传真社本月11日披露,香港沙头角管制站西北面一处近2.1万呎私人土地,已经被深圳边防部队强占时间长达6年、而且还建了石桥“方便”人员将垃圾带到香港,消息传出,震惊香港社会。

当时有关土地的业主更表示,从未收到政府通知、也对土地被占用不知情,他们知悉事件后曾向香港地政总署北区地政处查询,但地政总署也不知道相关土地被内地占用。

业主求助无门

《香港01》独家报道,日前成功联系的其中一名被土地被霸占11000平方呎的业主邱先生形容,不相信港府对于土地被霸占毫不知情,他也认为,港府有责任为业主讨回公道。

他指出,这块农地由爷爷一代购入,上世纪60年代用于种植稻米,上一代人离世后,农地也早已荒废,因交通不便,自己并未特地留意该农地,因此也未察觉土地被占用的情况。

他也透露,自己知悉事件后已经与另外一名土地也被霸占的业主前往地政处查询,当时地政处告诉自己,土地属于“民事霸占”,更强调有关情况“不是政府负责,是人对人(的纠纷)”,因此建议“私下解决”。

邱先生无奈形容,“霸占的一方是军队,面对军队,我怎么解决?”

他也表示,至今港府都没有再与自己联络,“香港政府不联络我,我都无办法啦,难道贸贸然联络大陆?”他担心日后维权路途无比艰难,港深双方将不了了之,因此希望港府能够承担责任,按照农地市值给予自己赔偿。

港民质疑港方其实知情

对于地政署是否“不知情”,香港社会也保持怀疑态度,因为15日港媒公布地政处的高空图片发现,被霸占的土地已经被涂白、相当于重划香港边界,惟地政处急忙澄清涂白是“手民之误”。

《香港01》指出,根据相关法律,港深边界以深圳河、沙头角河、中英街为界,1997年的国务院颁令也提及:“改动河道相当于改动边界”。至于港府方面,特首林郑月娥日前曾承认,香港与内地方面对边界“理解有所不同”,港方理解的边界是“根据回归时的《国务院令》以沙头角河中心线而划定”。然而大陆方面的理解则是“应以改道后的新界线为基准”。她表示,港方对2013年沙头角河改道并不知情,故仍然认为涉事地点属于香港范围,而双方将进一步沟通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