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不压正!群妖作乱 神将显神威

作者:陆真 发表:2018-08-31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生是吴郡一户著名人家的儿子,二十岁时还未娶亲。一天夜间在书房读书,有个美貌女子到他家来,与他亲昵相处。从此以后,那女子一过中午就来。不料,这事被郭生的妹妹发觉,便告诉了父亲。父亲怀疑郭生与这女子有私情,便为他另外定了一门亲事。等到新娘过门,进入洞房,揭开帐子,看见另一个妖艳女子坐在床上,新娘大惊,往外奔逃。

全家的人都议论着这事,要把那个妖艳女子驱逐出去。然而这女子全无恐惧的神色,反倒毅然责备郭生道:“我与你有十年的夙昔姻缘,你如何恋新婚,而把我驱赶呀?”

于是,郭家就派仆人去请施亮生法师,法师筑起醮台作法,敕请王、朱两位天君,拿着宝剑,砍击妖女。郭生奔驰冲突,大声呼叫,好久才定下神来。他瞪着眼睛道:“妖怪见神将,用剑击杀他们,他们便伏在我的脚下。现已被神将砍伤了一百多处,砍得头破血流而逃。看来就要死了。”

那妖怪果然死了,郭生暂时安然无恙。

但是,过了不久,郭生家中,有七个人同一天倒地而死。就又去请施亮生法师来作法。倒地的人中,忽有一人站起来骂道:“我家的老翁已千岁,郭家把他杀了,我一定要灭掉郭氏全家。”内中又有一人起来,捋着衣袖,伸臂对法师说道:“我是上方君,你可认得?那女子是千年水獭,很有一些功夫道行,与郭家的儿子有缘,被你所杀。现在它的子孙上诉于我,我来替它们伸冤。你的法术岂可奈何得我?”

法师正在惶恐疑惑,忽又镇定起来,继续施法。死去的七个人都活了过来。看热闹的人问:“发生了什么事情?”那七个中有人回答道:“昨天遇见五个鬼,很凶悍,拉我们到一窟宅中去,看到一群怪物,抬着一头死獭,身中百创,头颅粉碎。众妖全都穿着白色的丧服,正在发丧。去吊丧的都是鳞介类动物。听它们相聚在商量,议论到要请贵神(实是邪神)来为它们报仇,并准备向他贿赂无数珠宝。所说的贵神,就是上方君。上方君贪图它们的珠宝,当面答应了下来。众妖孽因得‘贵神’的帮助,想率领它族中的全体妖怪,来与法师相抗。忽闻天空中,出现了万马奔腾之声,有金甲神,腾空而下,曳铁链数十百条,将群妖全都围缚、抓捕而去。所以我们就又活了过来。”

从此以后,郭氏一家,便平安无事了。

正是:

时局昏乱黑云翻,神妖大战旌旗展。盘根错节,峰峻路险,休恐慌,莫胆颤,环宇自有英雄汉。千锤百炼,炉火纯青,天山儿女斩妖剑;气冲牛斗,威震八面,吓死邪恶蛤蟆蛋。天神从人愿!

(据清代袁枚《子不语》)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