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相亲遭百般羞辱 1200万网友围观(组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8-03-20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3年出生的海归女学霸郭盈光,在上海公园相亲角因为年龄问题,被嫌弃。
1983年出生的海归女学霸郭盈光,在上海公园相亲角因为年龄问题,被嫌弃。(《一条》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她毕业于英国高等学府,荣获一等荣誉学位,性格独立、风趣幽默,却因为年龄问题,在上海相亲角遭到百般羞辱。

3月17日,新媒体《一条》在其新浪微博官方账号发布头条文章,“34岁未婚美女,去相亲角10多次,受到百般羞辱,她把这一切记录下来..”,文章讲述海归艺术家郭盈光在上海人民公园相亲角的遭遇。《一条》还在另一条微博中,发布了郭盈光在相亲角记录的视频。

短短3天,相关视频播放量超过1200万次,引起极大网络效应。“美女相亲角遭群嘲”的话题,一度登上百度热搜排行榜。

高学历海归?年龄大就麻烦了

1983年出生的海归女学霸郭盈光,于2015年第一次出现在上海人民公园相亲角,当时她就被人山人海的家长和征婚广告震撼了。从自己抓拍的照片中,她发现现场替孩子相亲的家长并不高兴,而且很焦虑。为了了解个中缘由,她决定做个体验式调查,给自己写一份广告,为自己相亲。

相亲广告上的内容都是郭盈光认为可以评价自己,自己也很骄傲的信息。“英国高等艺术学府,艺术硕士毕业,一等荣誉学位,性格独立,风趣幽默,父母均为知识分子。欲寻:经济、思想均独立,向上的男士。”

相亲现场,郭盈光藏了一个小的摄像机,记录了家长看到相亲广告后的真实反应和对话。出乎意外的是,家长们对于郭盈光的高学历并不感兴趣,他们第一句问的都是“哪一年的?”“多大啊?”

1983年出生的海归女学霸郭盈光,在上海公园相亲角因为年龄问题,被嫌弃。
1983年出生的海归女学霸郭盈光,在上海公园相亲角因为年龄问题,被嫌弃。(《一条》视频截图)

得知郭盈光是1983年出生的后,家长们的反应都是这么大,你这个情况麻烦了……

其中一个阿姨问完年龄后,直接表示,“噢,勇气可嘉。”一位大叔对她叹息道:“这就来晚了。早3年,都排好长的队。” 

还有一位阿叔为郭的高学历着急:“你看她读到硕士,没什么用。女孩子不要读太多书,读个大专、本科就蛮好的。嫁出去,嫁完生个小孩,也挺稳定的,多好。读了好多书,把自己都耽误了,现在很难配,相当难配!” 

另一位叔叔直言不讳的把郭比喻为“郊区房”,他说:“在这里,男的就是银行卡,你有钱,你就可以买房子,所以女的就是房产。你看她,长得还行,又没结过婚,这个房型还可以。但是她年纪大了,所以她这个房子在郊区。” 

郭盈光表示,在去相亲公园之前,自己已经做了思想准备,“我还是有点没法接受,第一次我就5分钟吧,不行了,我必须得找个地方静一静。”

男方需要有房有车 女方年纪最重要

从2015年开始的两年多时间里,郭盈光前前后后去了10多次相亲公园。在这里,她发现相亲公园基本上看不到本人,都是父母在给安排。如果是男生,相亲广告会写是否有房子,有车;如果是女生,则要写上自己的年纪,以及皮肤白皙,长相佳,会做饭之类的信息。

郭盈光说,“被相亲的年轻人,他们可能自己都不知道他们父母去给他们相亲。感觉就是他就是一个个人在那里边,被展览,被挑选。”

刚到相亲角的时候,郭盈光并不喜欢“剩女”这个词。那些家长在议论她的时候,她也觉得是一种不尊重。但在10几次的探访后,她发现,“从他们眼神里透露出来的,是一种关心的态度。在他们的价值观里,会觉得这是为你好,你怎么这么不着急。”

但郭盈光表示,“我并不是反对婚姻,其实我反对的是一种所谓衡量幸福的标准,在被规定的年纪内,必须得结婚,到了结婚的年纪我不结婚我就不幸福,人生就是失败的。我觉得最终还是能最大限度的做自己,我们自己知道我们自己想要什么,就放我们自己去过我们自己的生活。”

郭盈光在文章中写道,“父母也应该有自己的生活。”

中国特色相亲角,未婚人士信息被展览
中国特色相亲角,未婚人士信息被展览(《一条》视频截图)

中国21世纪最有创意的发明

网易浪潮工作室此前刊登的一篇文章表示,相亲角是中国21世纪最有创意的发明之一。从来没有一个国家的父母像中国这样,为子女婚姻问题着急上火,并聚集于公共场所,通过摆摊设点的方式,展示子女的条件和对相亲对象的要求,试图为子女寻找满意的妻子或丈夫。文章说,“相亲角就像一个集市,只不过贩卖的不是物品,而是自己的亲生儿女。”

据悉,相亲角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4年北京的龙潭公园。在过去的十多年里,相亲角迅速扩散,如今上海、杭州、成都、深圳等多座城市的公园里,都有这样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这里,几乎人人都是物质婚姻的信众,婚姻是用户口、房子、社会地位等物质条件来衡量的,门当户对才是铁律,有没有爱情,无足轻重。”

那么,这套相亲标准到底是怎么形成的?为什么会产生这样一个极具中国特色的相亲平台?种种问题,值得深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