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相親遭百般羞辱 1200萬網友圍觀(組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8-03-20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3年出生的海歸女學霸郭盈光,在上海公園相親角因為年齡問題,被嫌棄。
1983年出生的海歸女學霸郭盈光,在上海公園相親角因為年齡問題,被嫌棄。(《一條》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她畢業於英國高等學府,榮獲一等榮譽學位,性格獨立、風趣幽默,卻因為年齡問題,在上海相親角遭到百般羞辱。

3月17日,新媒體《一條》在其新浪微博官方賬號發布頭條文章,「34歲未婚美女,去相親角10多次,受到百般羞辱,她把這一切記錄下來..」,文章講述海歸藝術家郭盈光在上海人民公園相親角的遭遇。《一條》還在另一條微博中,發布了郭盈光在相親角記錄的視頻。

短短3天,相關視頻播放量超過1200萬次,引起極大網路效應。「美女相親角遭群嘲」的話題,一度登上百度熱搜排行榜。

高學歷海歸?年齡大就麻煩了

1983年出生的海歸女學霸郭盈光,於2015年第一次出現在上海人民公園相親角,當時她就被人山人海的家長和徵婚廣告震撼了。從自己抓拍的照片中,她發現現場替孩子相親的家長並不高興,而且很焦慮。為了瞭解個中緣由,她決定做個體驗式調查,給自己寫一份廣告,為自己相親。

相親廣告上的內容都是郭盈光認為可以評價自己,自己也很驕傲的信息。「英國高等藝術學府,藝術碩士畢業,一等榮譽學位,性格獨立,風趣幽默,父母均為知識份子。欲尋:經濟、思想均獨立,向上的男士。」

相親現場,郭盈光藏了一個小的攝像機,記錄了家長看到相親廣告後的真實反應和對話。出乎意外的是,家長們對於郭盈光的高學歷並不感興趣,他們第一句問的都是「哪一年的?」「多大啊?」

1983年出生的海歸女學霸郭盈光,在上海公園相親角因為年齡問題,被嫌棄。
1983年出生的海歸女學霸郭盈光,在上海公園相親角因為年齡問題,被嫌棄。(《一條》視頻截圖)

得知郭盈光是1983年出生的後,家長們的反應都是這麼大,你這個情況麻煩了……

其中一個阿姨問完年齡後,直接表示,「噢,勇氣可嘉。」一位大叔對她嘆息道:「這就來晚了。早3年,都排好長的隊。」 

還有一位阿叔為郭的高學歷著急:「你看她讀到碩士,沒什麼用。女孩子不要讀太多書,讀個大專、本科就蠻好的。嫁出去,嫁完生個小孩,也挺穩定的,多好。讀了好多書,把自己都耽誤了,現在很難配,相當難配!」 

另一位叔叔直言不諱的把郭比喻為「郊區房」,他說:「在這裡,男的就是銀行卡,你有錢,你就可以買房子,所以女的就是房產。你看她,長得還行,又沒結過婚,這個房型還可以。但是她年紀大了,所以她這個房子在郊區。」 

郭盈光表示,在去相親公園之前,自己已經做了思想準備,「我還是有點沒法接受,第一次我就5分鐘吧,不行了,我必須得找個地方靜一靜。」

男方需要有房有車 女方年紀最重要

從2015年開始的兩年多時間裏,郭盈光前前後後去了10多次相親公園。在這裡,她發現相親公園基本上看不到本人,都是父母在給安排。如果是男生,相親廣告會寫是否有房子,有車;如果是女生,則要寫上自己的年紀,以及皮膚白皙,長相佳,會做飯之類的信息。

郭盈光說,「被相親的年輕人,他們可能自己都不知道他們父母去給他們相親。感覺就是他就是一個個人在那裡邊,被展覽,被挑選。」

剛到相親角的時候,郭盈光並不喜歡「剩女」這個詞。那些家長在議論她的時候,她也覺得是一種不尊重。但在10幾次的探訪後,她發現,「從他們眼神裡透露出來的,是一種關心的態度。在他們的價值觀裡,會覺得這是為你好,你怎麼這麼不著急。」

但郭盈光表示,「我並不是反對婚姻,其實我反對的是一種所謂衡量幸福的標準,在被規定的年紀內,必須得結婚,到了結婚的年紀我不結婚我就不幸福,人生就是失敗的。我覺得最終還是能最大限度的做自己,我們自己知道我們自己想要什麼,就放我們自己去過我們自己的生活。」

郭盈光在文章中寫道,「父母也應該有自己的生活。」

中國特色相親角,未婚人士信息被展覽
中國特色相親角,未婚人士信息被展覽(《一條》視頻截圖)

中國21世紀最有創意的發明

網易浪潮工作室此前刊登的一篇文章表示,相親角是中國21世紀最有創意的發明之一。從來沒有一個國家的父母像中國這樣,為子女婚姻問題著急上火,並聚集於公共場所,通過擺攤設點的方式,展示子女的條件和對相親對象的要求,試圖為子女尋找滿意的妻子或丈夫。文章說,「相親角就像一個集市,只不過販賣的不是物品,而是自己的親生兒女。」

據悉,相親角的歷史可以追溯到2004年北京的龍潭公園。在過去的十多年裡,相親角迅速擴散,如今上海、杭州、成都、深圳等多座城市的公園裡,都有這樣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在這裡,幾乎人人都是物質婚姻的信眾,婚姻是用戶口、房子、社會地位等物質條件來衡量的,門當戶對才是鐵律,有沒有愛情,無足輕重。」

那麼,這套相親標準到底是怎麼形成的?為什麼會產生這樣一個極具中國特色的相親平臺?種種問題,值得深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