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冰盘令人感到费解又惊奇(视频)

发表:2017-08-30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冰盘令人感到费解又惊奇
神秘且巨大的圆形冰块,不停地旋转,令人感到费解又惊奇。(视频截图)

在霭霭雪白的景色中,神秘且巨大的圆形冰块,不停地旋转,令人感到费解又惊奇。奇特的现象再度出现在哈萨克与俄罗斯交界的河川中,科学家持续研究这种自然奇景的成因,也在实验室中重现了“迷你冰圆盘”的旋转。

据《国家地理》报导,巨大圆形冰块不停地旋转,被称为“冰圈”、“冰盘”。这样的景象早前在美国北达科他州、华盛顿州与密西根州都有类似的影片纪录。

2016年,哈萨克与俄国鄂木斯克州交界的河川中,被拍到直径约15公尺冰盘,有规律的旋转,速度不快也不慢却不停歇,而且形状几近完美的圆形。

科学家早期提出的理论,是河川的流动在下方造成了漩涡让冰盘旋转,边缘的部分也逐渐被削成圆形。

但比利时列日大学的研究团队在科学期刊“Physical Review E”上发表论文表示,冰盘旋转的成因是温度变化。

文中写道,越靠近冰盘的水越接近摄氏4度,密度会比周遭的水还要高,因此被冰盘冷却的水就会向下对流,加上科氏力就出现了漩涡,让冰盘持续地旋转。

科学家也实验模拟“迷你冰盘旋转”,他们将一个先做好的冰盘放在常温的水中,发现虽然会旋转但非常不稳定。另外再制作一个冰盘,里面放入镍,水底下放磁铁,让冰盘能固定于一处的水面旋转。发现在此种情况下,水温持续升高,冰盘的旋转速度就会更快。

不过科学家们表示,冰盘的旋转需要河川的水流辅助,因此这个现象不太可能会出现在冰山上。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