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与中移动高管被判 锁定江泽民父子?(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6-09-05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汽与中移动的高管近日获重刑,两单位是江泽民父子地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近日,一汽集团原副总经理安德武、广州移动原总经理李欣泽分别获刑14年、13年。一汽集团和中移动是江泽民父子的利益地盘。此前有分析认为,查一汽和中移动,目标是江家。

据《财新网》9月4日报导,一汽集团原副总经理安德武犯贪污和受贿两罪,被长春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4年。日前,吉林省高院公开了安德武案判决书。

判决书显示:安德武多次为他人申请奥迪4S店提供协助收取贿赂;还与其他自然人假冒一汽集团全资子公司的名义申请奥迪4S店,并从中牟利。法院认定:安德武利用职务便利,共侵吞骗取公共财物约528万元人民币,收取贿赂约361万元。此外,安德武还利用其它涉及汽车经营环节牟利。1999年,一汽贸易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承担销售2,000台奥迪2001.8T型轿车的任务,在安德武授意下,该公司与明轩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签署买断协议,安德武从中获得151余万元的利益。2003年,安德武负责一汽集团收购并销售一汽-大众7,000辆库存高尔夫汽车,其授意北京国安广告总公司与一汽签订虚假广告合同,从中骗取298万元。安德武等人还低价转让国有股分,致国有资产损失76万余元。

此外,据陆媒报导,中移动广东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原总经理李欣泽受贿1,055万余元、行贿377万余元,近日被广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13年。法院审理查明,2007年至2013年,李欣泽在任广东移动公司市场经营部总经理、广州移动公司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共计现金340万元,低价购买商铺8间,差价款为715.616万元,合计折合1,055.616万元。

一汽与中移动是江泽民父子的利益地盘

一汽集团的前身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是江泽民的第一个发迹地。江1956年至1962年,先后任一汽动力处副处长、副总动力师、动力分厂厂长兼任党支部书记等职务。一汽长期被江派把持,江泽民自1989年掌权后,在中央部门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每次去一汽访问,总声称自己是“一汽人”。

自2014年7月30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次日,中共中纪委第十三巡视组进驻一汽集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视。之后,一汽高管持续落马。

当年8月,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一汽集团原副总经理安德武被调查。9月2日,一汽-大众公司党委书记锺立秋等8名一汽集团高管被查处。2015年3月15日,一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落马;10月13日,一汽轿车销售公司原总经理张晓军被“双开”,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此前媒体报导,一汽集团已经有超过150人被中央巡视组约谈,并有多名高层被带走调查或协助调查。    

海外分析指,作为江泽民发迹地的一汽发生这样的“地震”,说明王岐山的最终目标是“锁定江泽民”,充分掌握证据,最终一力拿下江泽民整个集团。

中移动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利益地盘。在江泽民当政时期,其子江绵恒在短短几年时间就已建立起他的庞大电信王国,业务相当广泛,上海商界人士称,江绵恒的董事头衔多得数不清,江绵恒既是中国电信大王,也是上海滩的大哥大。据香港《动向》杂志先前报导说,中国移动是江泽民家族的“私人企业”已经不是秘密。

而中共中央巡视组于2015年2月28日进驻中国移动,4月29日巡视结束。在此前后,中移动高管频繁落马。

如同年4月,中移动山西董事长兼总经理苗俭中、北京移动副总经理李大川、中移动湖南原党组书记王建根、中移动广东副总经理温乃粘接连落马;7月,湖南移动益阳分公司总经理谢钢、湖南移动湘潭分公司总经理黄伟忠落马。8月19日,中移动集团召开内部会议,通报广东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钟天华、重庆移动董事长、总经理秦大斌被免职。

中移动惊人腐败披露后,备受外界关注。海外评论认为,中移动高管落马的消息频传,显示江绵恒已经完全被锁定,当局对其的腐败调查已进入关键阶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