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與中移動高管被判 鎖定江澤民父子?(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6-09-05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汽與中移動的高管近日獲重刑,兩單位是江澤民父子地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近日,一汽集團原副總經理安德武、廣州移動原總經理李欣澤分別獲刑14年、13年。一汽集團和中移動是江澤民父子的利益地盤。此前有分析認為,查一汽和中移動,目標是江家。

據《財新網》9月4日報導,一汽集團原副總經理安德武犯貪污和受賄兩罪,被長春市中級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4年。日前,吉林省高院公開了安德武案判決書。

判決書顯示:安德武多次為他人申請奧迪4S店提供協助收取賄賂;還與其他自然人假冒一汽集團全資子公司的名義申請奧迪4S店,並從中牟利。法院認定:安德武利用職務便利,共侵吞騙取公共財物約528萬元人民幣,收取賄賂約361萬元。此外,安德武還利用其它涉及汽車經營環節牟利。1999年,一汽貿易轎車銷售有限公司承擔銷售2,000臺奧迪2001.8T型轎車的任務,在安德武授意下,該公司與明軒汽車貿易有限公司簽署買斷協議,安德武從中獲得151余萬元的利益。2003年,安德武負責一汽集團收購併銷售一汽-大眾7,000輛庫存高爾夫汽車,其授意北京國安廣告總公司與一汽簽訂虛假廣告合同,從中騙取298萬元。安德武等人還低價轉讓國有股分,致國有資產損失76萬餘元。

此外,據陸媒報導,中移動廣東有限公司廣州分公司原總經理李欣澤受賄1,055萬餘元、行賄377萬餘元,近日被廣州市中級法院一審判處13年。法院審理查明,2007年至2013年,李欣澤在任廣東移動公司市場經營部總經理、廣州移動公司總經理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賄賂共計現金340萬元,低價購買商鋪8間,差價款為715.616萬元,合計折合1,055.616萬元。

一汽與中移動是江澤民父子的利益地盤

一汽集團的前身中國第一汽車製造廠,是江澤民的第一個發跡地。江1956年至1962年,先後任一汽動力處副處長、副總動力師、動力分廠廠長兼任黨支部書記等職務。一汽長期被江派把持,江澤民自1989年掌權後,在中央部門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每次去一汽訪問,總聲稱自己是「一汽人」。

自2014年7月30日,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馬次日,中共中紀委第十三巡視組進駐一汽集團,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專項巡視。之後,一汽高管持續落馬。

當年8月,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兼銷售公司總經理李武、奧迪銷售事業部副總經理周純、一汽集團原副總經理安德武被調查。9月2日,一汽-大眾公司黨委書記鍾立秋等8名一汽集團高管被查處。2015年3月15日,一汽集團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徐建一落馬;10月13日,一汽轎車銷售公司原總經理張曉軍被「雙開」,並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此前媒體報導,一汽集團已經有超過150人被中央巡視組約談,並有多名高層被帶走調查或協助調查。    

海外分析指,作為江澤民發跡地的一汽發生這樣的「地震」,說明王岐山的最終目標是「鎖定江澤民」,充分掌握證據,最終一力拿下江澤民整個集團。

中移動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利益地盤。在江澤民當政時期,其子江綿恆在短短几年時間就已建立起他的龐大電信王國,業務相當廣泛,上海商界人士稱,江綿恆的董事頭銜多得數不清,江綿恆既是中國電信大王,也是上海灘的大哥大。據香港《動向》雜誌先前報導說,中國移動是江澤民家族的「私人企業」已經不是秘密。

而中共中央巡視組於2015年2月28日進駐中國移動,4月29日巡視結束。在此前後,中移動高管頻繁落馬。

如同年4月,中移動山西董事長兼總經理苗儉中、北京移動副總經理李大川、中移動湖南原黨組書記王建根、中移動廣東副總經理溫乃粘接連落馬;7月,湖南移動益陽分公司總經理謝鋼、湖南移動湘潭分公司總經理黃偉忠落馬。8月19日,中移動集團召開內部會議,通報廣東移動黨組書記、董事長、總經理鐘天華、重慶移動董事長、總經理秦大斌被免職。

中移動驚人腐敗披露後,備受外界關注。海外評論認為,中移動高管落馬的消息頻傳,顯示江綿恆已經完全被鎖定,當局對其的腐敗調查已進入關鍵階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