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查的拳头落下 我们胜利了?(图)

作者:三表 发表:2016-05-06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意上网”了,有关部门看到了,现在要着手调查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06日讯】“魏则西事件”爆发后,屁民击鼓鸣冤好几天,官老爷终于升堂了,惊堂木一拍,说:“你们先别吵吵了,也别掂量谁恶大谁恶小了,本官已经向百度、武警医院派出调查组了,具体结果择日公布。”屁民抱头痛哭:我们胜利了!

我们真的胜利了吗?好像逻辑上是这样的。“民意上网”了,有关部门看到了,现在要着手调查了。可是,百度、莆田、监管这根黑链条存在已久了啊,新华社几年前就曝光过莆田系乱象,百度与他们狼狈为奸、床头吵架床尾和已是江湖一段佳话了,多年不作为,难道现在要我们欢呼裁判员矫健的步伐吗?难道事实不是球员瞎踢了半小时,裁判才打着饱嗝登场吗?

这不是屁民的胜利,而是最高指示的胜利,就像东莞扫黄,不是柳下惠的胜利,而是扫黄打非运动的胜利一样。最高指示说了:“做搜索的不能仅以给钱的多少作为排序的标准”,阿表说话可以是空气,但这个最高指示得坚决贯彻执行啊。所以只能说屁民的呼声与国家的最新意志在拐角相遇了,产生了奇妙的“为民做主”的化学反应。而这个事件一旦上升到政治高度,那我们将见识到前所未有的高效。百度推广算不算广告,这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工商局可能一夜之间就能想明白了。横亘多年的无良医院的现象,可能会像城管赶跑卖煎饼的小贩一样,被快速扫除。

可是,我们不能总指望明君啊,不能总指望下一个魏则西啊,不能总指望有关部门突然的爆发啊。医疗体系改革、舆论有效监督、法制法规的健全等系统性变革呢?

我们屁民的期望其实很简单:去看病不要被骗,搜索个关键词不要被误导、被忽悠,别对三甲医院投入了那么大的信心后还是跳进了大坑里,倾家荡产。这些最基本的诉求却需要国家机器开动最大马力才能实现,我真的只想说:不信抬头看,苍天绕过谁?

大乱之后必大治,大治往往都是一刀切。莆田系恶名在前,民营医院的日子恐怕不好过了,一来是民众的恐慌,二来是有关部门粗放型的整治,难免有误伤的;搜索引擎里的推广广告并非不适用于任何领域,可能在剔除医疗广告后,还会因为政治不正确,连模式都会被连根取缔。这就是“人治”背景下我们必须承担的副作用。

当然了,有关部门着手调查了总比视而不见要好,只是不知道我们屁民下次是否还有好运气仅凭发几个帖子就能推动生存环境变好。只是不知道我们要走向健康的彼岸还要绕开多少险滩暗礁。只是不知道如果李彦宏只是个普通的山西码农,莆田的医疗骗子只是个普通农民,还会认同现在他们所做的恶吗?

我什么都不知道。德国人卢安克说过一句话:文明就是停下来,想一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三表龙门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