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查的拳頭落下 我們勝利了?(圖)

作者:三表 發表:2016-05-06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意上網」了,有關部門看到了,現在要著手調查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06日訊】「魏則西事件」爆發後,屁民擊鼓鳴冤好幾天,官老爺終於升堂了,驚堂木一拍,說:「你們先別吵吵了,也別掂量誰惡大誰惡小了,本官已經向百度、武警醫院派出調查組了,具體結果擇日公布。」屁民抱頭痛哭:我們勝利了!

我們真的勝利了嗎?好像邏輯上是這樣的。「民意上網」了,有關部門看到了,現在要著手調查了。可是,百度、莆田、監管這根黑鏈條存在已久了啊,新華社幾年前就曝光過莆田系亂象,百度與他們狼狽為奸、床頭吵架床尾和已是江湖一段佳話了,多年不作為,難道現在要我們歡呼裁判員矯健的步伐嗎?難道事實不是球員瞎踢了半小時,裁判才打著飽嗝登場嗎?

這不是屁民的勝利,而是最高指示的勝利,就像東莞掃黃,不是柳下惠的勝利,而是掃黃打非運動的勝利一樣。最高指示說了:「做搜索的不能僅以給錢的多少作為排序的標準」,阿表說話可以是空氣,但這個最高指示得堅決貫徹執行啊。所以只能說屁民的呼聲與國家的最新意志在拐角相遇了,產生了奇妙的「為民做主」的化學反應。而這個事件一旦上升到政治高度,那我們將見識到前所未有的高效。百度推廣算不算廣告,這個懸而未決的問題,工商局可能一夜之間就能想明白了。橫亙多年的無良醫院的現象,可能會像城管趕跑賣煎餅的小販一樣,被快速掃除。

可是,我們不能總指望明君啊,不能總指望下一個魏則西啊,不能總指望有關部門突然的爆發啊。醫療體系改革、輿論有效監督、法製法規的健全等系統性變革呢?

我們屁民的期望其實很簡單:去看病不要被騙,搜索個關鍵詞不要被誤導、被忽悠,別對三甲醫院投入了那麼大的信心後還是跳進了大坑裡,傾家蕩產。這些最基本的訴求卻需要國家機器開動最大馬力才能實現,我真的只想說:不信抬頭看,蒼天繞過誰?

大亂之後必大治,大治往往都是一刀切。莆田系惡名在前,民營醫院的日子恐怕不好過了,一來是民眾的恐慌,二來是有關部門粗放型的整治,難免有誤傷的;搜索引擎裡的推廣廣告並非不適用於任何領域,可能在剔除醫療廣告後,還會因為政治不正確,連模式都會被連根取締。這就是「人治」背景下我們必須承擔的副作用。

當然了,有關部門著手調查了總比視而不見要好,只是不知道我們屁民下次是否還有好運氣僅憑發幾個帖子就能推動生存環境變好。只是不知道我們要走向健康的彼岸還要繞開多少險灘暗礁。只是不知道如果李彥宏只是個普通的山西碼農,莆田的醫療騙子只是個普通農民,還會認同現在他們所做的惡嗎?

我什麼都不知道。德國人盧安克說過一句話:文明就是停下來,想一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三表龍門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