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牡丹峰罢演 牵出中共一不敢见光的丑闻(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15-12-16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2日朝鲜牡丹峰乐团北京突然罢演返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夏言综合报导)朝鲜牡丹峰乐团北京突然罢演返国,事件发生至今已过去多日,中朝媒体对此一直讳莫如深,致使外界对背后原因一直有各种各样的猜测与爆料。15日,法广引述社交网络上的消息指,牡丹峰乐团撤演的原因涉中朝边境长白山主权纠葛。有分析认为,长白山主权问题一直都是中共不敢见光的丑闻之一,中朝双方或因此彻底闹崩。

朝鲜牡丹峰乐团和功勋合唱团原定于12月12日晚在北京演出,出人意料的是演出当天突然取消,朝鲜乐团全团成员当天就乘飞机返回平壤,中朝双方至今没有做出明确解释。

12月15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法广)报导引述社交网络14日爆出消息说,牡丹峰乐团撤演的原因涉中朝边境长白山主权表达纠葛。在节目中,朝鲜将长白山(白头山)全部据为己有,引发双方争执不下。

报导还引述网络消息说,中共的审查官员在彩排时发现,牡丹峰乐团某个舞台背景将长白山全部归于朝鲜,遂与朝方交涉不果,最终导致演出搁浅。

《看中国》记者发现,法广报导所述网路消息,很可能指大陆微博出现的一则长微博。该文披露这次朝鲜国家功勋合唱团及牡丹峰艺术团在中国突然“不辞而别”罢演的内幕。文章称,这次事件背后极可能是金正恩的一个“诡计”:朝方节目中有一个舞台背景,幻灯片打出画面是中朝两国交界的长白山,但该画面显示,整个长白山都位于朝鲜的国土疆域之内。

据称,这个布景是在最后演出前审查时被中方发现,中方遂要求朝方换下此幻灯片背景图,或者干脆取消这个节目,但遭到朝鲜一方的断然拒绝。

文章认为,这些节目都是由金正恩亲自审定,所以将长白山显示为朝鲜领土应系有意为之,其目的是向中共要价,趁目前中朝关系回暖,表明要从中共手中完整拿到整个长白山。牡丹峰的节目一旦上演,长白山主权问题势必被舆论关注,而中共的卖国行径也势必被再次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中,其引发的政治后果难以想像。

截止到目前为止,该文所陈述的事情,有关部门至今未作任何回应,其可信度尚待证实。

不过,有分析认为,该事件为罢演提供了一种较合情理的解释。尤其文中涉及长白山主权问题,一直都是中共羞于启齿的卖国“痛处”之一,这次被金正恩利用中共不敢见光的心理,趁机要价,中共却不敢声张,似有哑巴吃黄连之苦。

记者发现,早在今年4月也有类似事件发生。4月18日凌晨,金正恩与战斗飞行员一起登上白头山,随后他和飞行员们合影。金正恩称白头山是朝鲜的“祖宗山”,登上白头山能够给人以“精神粮食”,此“粮”比核武器威力无比。随后中共官方媒体转载该消息时称,金正恩攀登白头山的照片涉嫌造假,图片中红圈内的士兵登上了较高的地方,但腿后面的背景却是白头山天池的部份,人工合成的痕迹明显。


照片涉嫌造假,图片中红圈内的士兵登上了较高的地方,但腿后面的背景却是白头山天池的部份。(网络图片)

大陆网民对于官媒关于长白山的称呼表达不满。不少民众表示:“长白山天池是图们江、鸭绿江的源头,历史本为中国独有。20世纪60年代,中国当局顾及中朝友谊和意识形态作用,划拨部份给了朝鲜,现为两国界湖,中国境内叫长白山,朝鲜境内叫白头山。”“是不是通过官媒间接承认长白山就是白头山了?是不是已经承认朝鲜的祖宗山了?”

翻查以往资料,中共官方媒体上述所称“白头山”,在中国历史上名为“长白山”,包括山上的天池都在中国境内。

据史料记载,长白山这个名称是辽代金代开始采用的。1712年,大清国与朝鲜在长白山南麓的分水岭确定界碑,长白山主峰及天池皆在清国版图内。朝鲜古地图大东舆地图中,定界碑及图们江源都在天池以南,也说明了长白山天池在中国境内,后面的中华民国延续了此界限。

1962年,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以长白山是自己在日本殖民朝鲜时打游击的地方,要求中共当局将此山划给朝鲜。当时毛泽东反苏,在共产国际里很孤立,为争取朝鲜成为反苏盟友,同意把长白山的一角(有说是1/2,另个说法是53%)和八个山峰中的三个划给了朝鲜,这就是1962年中朝边界协议的来源。

对于长白山的主权归属问题,就连大陆百度百科也承认,1963年9月,金日成以“建立朝鲜革命圣地”为由,希望中共当局将长白山划给朝鲜。中共与朝鲜政府签定非公开条约,中国国界线在天池地段后退30公里,此处长白山由中国独有变为中朝界山,天池成为界湖。中共官方将此宣传为“中朝友谊的亲密见证”。

据不完全统计,从中共作为苏俄亚洲支部成立之初,到抗战期间勾结日本对付国民政府军,到苏联签订《哈尔滨协定》和《莫斯科协定》出卖东北资源换取苏共支持内战夺取政权,中共从一开始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卖国政党。1949年窃政之后,从毛到江更是连续出卖了数百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后来居上的江泽民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