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闹越大 徐明被曝曾试图与本拉登集团合作(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15-12-13 0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夏言综合报导)被外界公认的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钱袋子、大陆商人徐明突然病死的消息而引发的舆论风暴至今未见停息。近日,大陆媒体刊文披露,徐明在大连时一度染指石油行业与本拉登集团合作。尽管但年有薄熙来的鼎力相助,由于种种原因,最终失利。

出生在一个30多平米草屋的徐明,由一个贫寒家庭的草根孩子,奇迹般的成为了商界大亨。在这近乎戏剧般的人生里,大连和重庆是徐明极为重要的两个城市。具有渤海之滨的大连成就了徐明也让其彻底走上了一条不归之路。而长江上游的重庆则让其最终败走麦城。

日前,陆媒《中国经营报》刊文,披露了徐明在大连企图涉入石油行业,与其合作的是几乎无人不知的沙特本拉登家族。早在2000年11月,徐明就谋划在石油石化领域大发展。此时正值薄熙来主政大连担任大连市委书记之际。

工商档案资料显示,2000年11月24日,大连实德石化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金2136万美元,公司地址在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海青岛。其中,本拉登集团出资961万美元,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175万美元。徐明出任董事长,并担任法人。副董事长为本拉登集团的默罕默德•本拉登。

据悉,本拉登集团是沙特最大的公司之一,在全球建筑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恐怖首领奥萨马•本•拉登即是拉登家族成员。“911”之后,拉登家族与奥萨马•本拉登决裂。

根据公开信息,大连实德意图实施总投资426亿元的双岛湾石化项目。2002年12月7日,已经担任辽宁省省长的薄熙来在大连实德就其公司与台湾台塑集团合作石化项目建议成立协调领导小组的请示中批示“同意”。

据了解,该项目拟厂址位于大连旅顺双岛湾,一期工程总占地面积为20平方公里,预留发展用地20平方公里。项目分为炼油、化工和公用工程三部分:炼油部分包括生产能力为年加工原油1000万吨的炼油装置、自备发电站及辅助系统,为乙烯装置提供大部分原料;化工部分以年产100万吨乙烯的乙烯装置为核心,包括下游石化产品装置;公用工程部分包括为化工生产配套的海水淡化厂、污水处理厂、码头及储运设施等。

其后,薄熙来还通过不同方式推动该项目。薄熙来在担任商务部部长期间,还曾协调外交部和发改委。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最终双岛湾项目未能获得批准。

报导称,失去了双岛湾项目,也失去了与实力雄厚的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继续合作的可能。夭折的双湾岛项目,也让大连实德在薄熙来等人支持下获得的成品油进口经营资质丧失意义。此番失利,对志得意满的徐明打击甚大。

进军石油,最终未果。2007年底,薄熙来调任重庆后,徐明追随其后将产业布局延伸到重庆。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重庆盛和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7日,注册资金5000万美元。出资方为高登国际(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登国际”),投资总额为8000万美元,其中外方注册资本有5000万美元,而这也是该公司的注册资本。查阅香港注册处资料可知,该公司于2000年3月在港成立,最初名为实德国际投资(香港)有限公司,系主要从事直接投、融资和业务咨询的跨国投资公司。相关资料显示,徐明、徐斌等大连实德集团的高层在高登国际中担任管理层。

重庆盛和建设有限公司尚未完成工商登记之时,就在2009年7月29日拿下了北碚区同兴工业园区新蔡支路1.59亿元的建设项目。此时,不雅视频案主角雷政富担任北碚区区长。除了重庆盛和建设有限公司外,重庆和生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系实德系在渝设立的公司。此后,实德系还在重庆拿下多宗地块。随着“薄王事件”发生,实德系在重庆陷入困局。

因徐明掌握太多秘密。2012年3月徐明被周永康抢先一步带走,薄熙来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后,温家宝让中纪委副书记马馼设法把徐明尽快掌握到自己人手中。于是,马馼派人以调查腐败为名,要求公安系统将徐明交给中纪委。公安方面在请示周永康后拒绝了马馼的要求。

最后有人拿出周永康儿子周赋做生意的资料,周永康知道来头不善,在3月19日晚,周一面调动武警转移徐明,一面调动公安加强戒备。而中纪委这边也调动人马,伺机下手抢夺徐明。由于事发突然,惊动高层,为防不测,中共中央办公厅调中央警卫局加强防范。这就是曾经轰动京城的3.19“北京出事了!”事件。

徐明在被控制后,供出“所有和薄熙来、周永康有关的线索”,“并承认充当薄熙来与周永康的‘财政部长’,为薄周的政变计划筹钱。”

今年12月6日,据大陆腾讯报导,从包括徐明家人等3个消息来源处得知,徐明在武汉去世,“病发心肌梗塞,其骨灰将于今日从武汉抵达大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