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商圈牺牲品?曝徐明死前两小时仍跑步(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5-12-10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明被曝猝死前2小时还在跑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前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被报道在狱中猝死,有海外媒体披露徐明猝死前2小时仍在跑步,因徐明与薄熙来等中共江派高层的密切关系,其死因引发各界揣测,众说纷纭。

曝去世前仍在跑步徐明死因蹊跷

大陆《财新网》12月6日报道,12月4日,有不愿曝光身份的信息源透露徐明猝死的消息。大陆新浪新闻报道,12月4日,徐明在湖北武汉服刑监狱的洗手间里突然死亡,死因是心肌梗塞。

腾讯体育12月6日报道,原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确认,徐明或因“急性心肌梗塞”去世,其骨灰计划6日抵达大连。林乐丰曾表示,徐明原本应在2016年9月刑满出狱。

随后,网路上流传出一份禁令:“各地各网站,原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狱中因病去世一事,严格和中央媒体统一口径,不得擅自报道炒作。注意清理网上攻击中央领导的评论。”

海外博闻社12月9日引述知情人士披露,在猝死前2个小时,徐明还在跑步。他身亡后数小时遗体被迅速火化。

12月6日,大陆腾讯财经《棱镜》报道引述实德集团某高管透露,此前未听说徐明患有心肌梗塞。而且实德集团高管和接近徐家知情人士都表示,在得知徐明去世消息后,都感到非常意外。

徐明是中共政商圈牺牲品?

大陆没有关于公开审理徐明和定罪的详细报道。《财新网》引述多名知情人消息称,徐明应是以行贿罪被判4年监禁。

12月7日,中国法学学者、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贺卫方在个人微博发文称,对于徐明突传死讯,从未听说过他受过审判,是否有律师、涉嫌罪名、在哪里被审判、量刑、是否上诉以及服刑监狱等均不知道。

据美国之音12月9日报导,薄熙来案件起诉书显示,徐明曾向薄熙来及其家人行贿2100万元人民币,包括位于法国里维埃拉一栋别墅、支付薄熙来家人前往欧洲旅行费用,以及支付薄熙来儿子薄瓜瓜信用卡账单。

报导还称,曾前往徐明公司参观的中共高层有江派原政治局常委黄菊、李长春等。除此之外,徐明还经常出入一些中共高层领导的家中,帮助他们照料父母,陪同这些领导出访。

美国《纽约时报》曾报道,在上世纪90年代薄熙来任职大连期间,徐明获得了利润丰厚的美化城市合同。因此,徐明在大连发迹的最主要政治靠山是薄熙来。随后,实德集团业务扩大至房地产、建材等领域。在从王健林手中买下中国足球甲A冠军俱乐部大连万达后,球队更名为大连实德。

《财新网》报道称,徐明是谷开来、薄熙来和王立军等人联系纽带。谷开来家中工勤人员曾有案件发生,谷开来不满意办案人员的工作,于是徐明向其介绍王立军。

2009年4月,在担任中共重庆市公安局长期间,王立军有一直系亲属调到北京工作,没有房产。徐明以其岳父名义,花费285万元在北京购买2套房产给王立军亲属。为此,王立军曾当面感谢徐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