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出大事?习近平公安系人马带枪出动(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5-12-11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副省长、公安厅长持枪带队巡夜引围观(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大陆媒体12月11日一则河南公安厅长许甘露荷枪实弹带队巡街的报导引起网民热议,许多人质疑是否发生大事,不过据知或与上合峰会举行有关。许甘露被认为是习近平主政福建时的旧部人马,而在前“政法沙皇”周永康落马后,河南公安系统此前已连续被大清洗。

河南公安厅长带枪巡夜引热议

据河南日报12月11日报导,12月10日晚上11点,一组武装巡逻队引起路人关注,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甘露身穿作战服,腰别手枪,带领郑州特警沿郑东新区CBD内环,荷枪实弹徒步巡逻,途中不时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询问检查。

公安厅长带枪巡夜的动作引起网友热议,有大陆网友有网友留言说,“什么情况?”“河南出大事了?”也有网友爆称,公安厅长亲自上街巡逻,其实是因要开上合组织高官峰会。据中共官媒报导,上海合作组织峰会12月14至16日在河南郑东新区会展中心召开。

据陆媒《新京报》6月18日报导,曾在习近平主政过的福建公安系统任职、后任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的许甘露,已调任河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督察长。

许甘露和与习近平在浙江有工作交集的现任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是习近平福建旧部的北京市公安局长王小洪,三人均被外界认为是习在公安系布局的亲信人马。

河南政法系遭连续清洗 动静敏感

在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后,其政法系党羽被清洗,河南成为重灾区。

周永康在2002年被江泽民扶持上位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2007年“十七大”,周永康又被江塞进政治局常委会执掌中央政法委。在胡温执政时期,周永康控制的政法委系统成为“第二权力中央”,听命于江泽民,中共维稳体系恶性扩张,周同时在政法系统培植了大量党羽。

在周永康落马前后,大批公安系统官员被查。其中河南省的政法系是习近平当局清洗的重点之一。执掌河南公安系统长达9年的原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秦玉海去年9月21日被查,

秦玉海与周永康关系密切。港媒《凤凰网》报导指,秦玉海在早年发迹的大庆石油部门任职时曾是周永康下属,后来转入政法系统,也与周永康提携有关。2003年周任公安部部长后,秦也于次年(2004年)转入公安系统。

在秦玉海被查后,河南政法系统持续地震。

10月23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中共河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徐合民正接受调查。徐合民之前,已落马的包括新乡辉县市公安局政委樊建峰,新乡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候军,长垣县公安局长杨光,焦作市公安局副局长王绍政,新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孟钢,开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连根,以及曾任河南信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政法委书记的河南省高级法院纪检组组长李长根等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