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持续暴跌重创高成本石油产业(图)

发表:2015-01-2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分析人士预计,未来一年油价不会回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20日讯】能源市场分析师多米尼加国。海伍德说,原油价格的暴跌是供求关系的结果。他说:“美国扩大了石油生产,尤其是2014年页岩开采导致产量上升。石油日产量每年增加100万桶。

油价暴跌通常会促使垄断集团欧佩克削减产量,以推动价格上升。

可是欧佩克去年11月决定继续把日产限额量保持在每天3千万桶。海伍德说,欧佩克这样做的目的是淘汰那些依赖石油高价来获取资金的高成本生产商。他说:“欧佩克成员都是低成本生产商,他们在石油价格下跌的环境中不应削减产量,只有高成本生产商才应该这样做。世界上有各类高成本生产商,美国的页岩开采公司就是其中的一类。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能源部长苏哈尔。马兹罗伊上星期表示,产量不断上升的北美页岩石油生产不可持续,需要减产。他说:“我们告诫市场和其他生产商要理性,要像欧佩克那样审视国际市场的增长。”

投资银行纳蒂克西斯的分析师阿布西塞克。戴斯庞德说,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生产商进入石油工业,欧佩克在奋力保持市场控制权。他说:“他们努力考验美国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石油生产国的耐力,这些国家生产的石油几乎等于沙特阿拉伯的产量。”

英国石油巨头BP上星期四宣布其北海运营部门裁减300份工作。

在美国,新的页岩开采项目急剧减少。分析人士说,在加拿大的油砂开采项目尤其受到油价下跌的冲击。

能源市场分析师多米尼加国。海伍德说:“许多这类项目的生产都是靠油价每桶90到110美元才能维持,而目前的经济经济效益已经今非昔比。”

石油生产大国伊朗的政府预算依赖的是每桶100美元的石油价格。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上星期表示,伊朗能承受价格下跌的经济困难。他看来在指责其长期竞争对手沙特阿拉伯制造针对德黑兰的阴谋。他说:“那些策划针对某些国家而让油价下跌的人应该知道,他们将会后悔。”

分析人士预计,未来一年油价不会回升。这将给一些石油生产国带来财政问题,但会减轻许多消费者的负担。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