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劫难逃!江泽民刘云山私秘条件曝光(图)

作者:王秀雅 发表:2015-01-20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管中共宣传口的刘云山不断搅局习近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秀雅综合报导)近日,有香港媒体披露,劣迹斑斑的刘云山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共“十八大”进入政治局常委的黑马,与江泽民此前诸多助推运作有关。报导称,江泽民提拔刘云山是附带有交易条件的,即刘云山必须做到“两个不要”,而刘云山也正是借此不断挑衅习近平搅局反腐。

江泽民、刘云山私下秘密条件曝光

香港《争鸣》2015年1月号报导,劣迹斑斑的刘云山之所以能够成为黑马进入“十八大”常委,与江泽民此前诸多助推运作有关。而江泽民提拔刘云山也附带有条件的,江明确要求刘云山“不要报导党内任何不一致的观点,即所谓的噪音,也不要报导任何社会上的负面现象。”

报导称,事实上,这句话早在与江泽民关系密切的美国投资家库恩所撰江泽民传记里面就有记载。2002年10月,中共“十六大”即将举行,江泽民在会议进行前半月,勒令有邓小平家族背景的中宣部长丁关根去位(保留中央文明委主任一职),让时任常务副部长兼中央文明委下设办公室主任的刘云山接任。”

刘云山成入常黑马 得票数比没入常的汪洋低

早在中共“十八大”前,有关“十八大”人事布局风波频起,曾有多个入常版本流传海内外。但无论哪种说法,作为入常热门的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始终是焦点之一。

有海外评论指出,作为平民出身的汪洋,摸爬滚打了半世,一路做了最年轻县级、市级官员,省级干部,一度受到邓小平的赏识。后又任国务院计委、副秘书长等职及黔粤两地巡抚,资历上可以说比较完整。汪洋靠自己过去的团系身份,在高层关照下拥有了较好的政治前程。

据报,当初薄熙来的言论,理论,政策,行为都冲着汪而来,表明他已经意识到入常过程中的主要竞争对手便是汪了。知道薄倒台,著名的“蛋糕论”议题才算告一段落。

当时有评论认为,汪洋近几年来走的十分小心,尤其是乌坎事件,汪洋既展示了较为怀柔的一面,也做好了传统维稳的准备,这当然也引起了某些势力的弹压。至于行政体制改革,汪洋也是在深圳先行先试更深层次的大部制,行政审批改革,以及减少政府参与经济幅度的尝试。所有这些,可能都是在温家宝的默许下进行。

然而,在中共“十八大”结束后,原来最没有希望“入常”刘云山,而入常呼声颇高的刘延东、汪洋等人却相继出局。刘云山因此常委中共“十八大”入常的黑马。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称,刘云山成功上位,主要是靠得到江泽民的认可。那本美国人库恩写的吹捧江泽民的英文传记,正是刘云山“努力的成果”。刘云山是中国新闻自由的杀手,他领导的中宣部早已臭名昭著。

报导披露,中共“十八大”结束后,有港媒披露“十八大”中央委员选举得票状况,刘云山在七常委中的得票数最低,比没入常的汪洋还低,分析指出,这证明中共党内选举完全是自欺欺人的把戏。

刘云山搅局习近平  末日已到

据《争鸣》报导,习近平去年一月在中纪委三中全会上曾经痛斥“圈子文化”,更称“干部不是哪个人的家臣”,分析认为,习暗指刘是江泽民的“家臣”。报导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爆料称,去年年初习近平想让他的讲话内容公开,但刘云山借口江泽民“两不要”的头一条,豁出位子死命抵制习近平。

报导称,最后江派副国级以上高官苏荣、徐才厚、周永康先后被拿下后,习近平的讲话内容才得以公开发表。报导指出,习近平的家臣论在暗指刘云山在私下仍是江泽民的家臣,更指其不断向江泽民透露重要信息。

有观察人士分析指出,江泽民要求刘云山的“两不要”,实质就是不允许习近平脱离江的所谓“路线”及江在任期间所有的重大决策方向;给习近平宣传“反腐”埋下“地雷”,这也是刘云山敢于多次封杀关于反腐报导的深层次原因。

而习近平不断对宣传口进行清理。去年4月30日,杨振武接替张研农出任《人民日报》社长。截至目前,中共文宣三大喉舌“掌门人”均更换。

2014年和2015年交替之际,中共宣传口人事大变动,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调任文化部部长,中宣部副部长黄坤明接任常务副部长;中宣部副部长兼外宣办(国新办)主任蔡名照任新华社社长,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蒋建国据称将继任中宣部副部长兼外宣办(国新办)主任的位置等。

有传言称,这些变动包括因为习近平对宣传系统的不满,因此以人事变动来“破解”。

随着江派的失势,外界不断传出刘云山被消权甚至落马的声音,而江泽民本人也被认为是中共当局要打的“终极大老虎”。分析认为,中共内部博弈异常激烈,时局动荡,在此关键时刻,江泽民、刘云山私下秘密条件曝光,也表明二人终究难逃清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