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向:江泽民急了 亲自出马“捣乱” 详情曝光(图)

作者:李洋 发表:2014-08-12 1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洋综合报道)随着中共党魁习近平反腐攻势的越发凌厉,作为习近平的最得力助手主掌中纪委的王岐山,一举一动都受到外界的关注,尤其牵动着中共官员的敏感神经。近日盛传王岐山将在四中全会中扮演重要角色,并极有可能出任报告起草小组副组长。外媒观察,通过反腐运动,王岐山的权力几乎只在习近平之下,在打虎行动如火如荼的大背景下,江泽民心急如焚怕烧到自己头上。香港杂志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称,王岐山在反腐上的强硬姿态令江系大为不满,在曾庆红、李长春均有“入案”可能的情况下,“江泽民不得不亲自出马给王岐山刹车”。

江泽民私下“劝诫”王岐山

《动向》杂志2014年3月号报导称,江泽民以私人信件方式“劝诫”王岐山:其一,中纪委现在有“谣里反腐”的行为,甚至根据香港一些反动报章‘披露’的消息当线索”;其二,自由化势力在活动,“企图借我党反腐运动,达到前苏联‘公开性’的政治效果”;其三,一些老干部形象受到了破坏,“据说查三峡就等于找‘老老虎’,这是我个人所不能接受的”。在这封信件的后部分,江泽民建议将现任中纪委副书记全部升格为副国级。

据称,王岐山依中共组织程式将该信呈交中央书记处,并在常委会上公开其要点。王岐山声明说:“反腐与当年苏共的‘公开性’扯不上关系,因为腐败本身就是对党的事业的叛卖”。中共当局目前对该消息,没有进行回应。

王岐山锁定目标  江泽民夜不能眠

据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政治局委员徐才厚落马后,中南海高官人人自危,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是王岐山锁定的目标了,尤其以江泽民为首的利益集团更是夜不能眠,心惊胆战。香港《南华早报》描述道:昔日不可一世的高官如今谈“山”色变。有人不讳言,王岐山一天不下台,他们就没有好日子过。

《南华早报》表示,王岐山采取的手段是:一是巡视组,二是实名举报。此外,抓内鬼,清除中纪委内部和信访部门官员。

7月29日,周永康被公布调查。随即,王岐山中纪委巡视组分别进驻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老家江苏与老巢上海,巡视期两个月。而两个月后就是中共四中全会,观察人士认为,王岐山用两个月时间,收集取证,掌握江泽民集团的贪腐铁证,以箝制虎王江泽民的反扑。

中国独立政治评论人士李伟东认为,中纪委早已掌握江曾集团或家族贪腐证据,江泽民反扑的话,随时可以抛出。

王岐山敢“在太岁头上动土”?

尽管王岐山是中共党内公认的危机处理高手。但他现在面对的是中共建党以来的最大危机,官场腐败已直接威胁中共的执政合法性。

《南华早报》认为,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随着反腐运动的深入,一些大老虎将陆续曝光,这些人地位显赫,头上有各种各样的光环,王岐山是否敢“在太岁头上动土”?所以,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

王岐山本人表示:“以前当副总理时,很多人都主动和我打招呼,但当中纪委书记后,他们远远见了我就避开。”李伟东在纽约的一个时政讨论会上提到王岐山的一个传闻。据称,习近平在6月26日政治局会议上也称:“有人威胁说要我们走着瞧,我要正告他们,谁怕谁!”

港媒分析,王岐山对江派无所畏惧,敢打大老虎有三大原因。一是,王岐山属于太子党,后台很硬,他本身是太子党出身,中共前领导人姚依林的女婿。其次,王岐山无儿无女,不怕被人打击报复,无后顾之忧。第三,王岐山的反腐做法占据了所谓“道德制高点”,江派害怕背负“反党”罪名,不敢公开反对。
 

来源:动向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