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打老虎,亡党救国(组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4-08-08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8日讯】周永康被立案调查了,去年年底的一个早晨,他的儿子周滨俩口子就已经被带走拘留了。

知情人士透露说,其实周滨和黄婉夫妻在被带走的前几个月,已经预料到了这一步,因为周永康的亲信党羽一一落马,迟早会轮到自己。他们有一个五岁的女儿,最担心的也是女儿的安危,所以俩口子已经作好了计划,万一自己被拘留,由誰来负责抚养照顾孩子。

习近平政府打苍蝇、打老虎,范围远远不止周永康一帮控制的地盘和能源系统,让中共官场人人自危,中纪委调查组走到哪儿,哪儿的官员都心惊胆战。

一位投资银行驻中国职员透露说,前一天还坐在一起跟企业老总讨论下一个项目,今天人就没了,事先没有任何征兆。官场知情人士普遍是一种无可奈何、紧张兮兮的心情。

从到目前为止的情形看,习近平的反腐还不仅仅是官场派别之间的斗争,更象是内部清洗,因为已经有40位副部级官员被撤职,反腐并没有偃旗息鼓的迹象。这波反腐的力度、跨度和深度,是中共几十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清洗。

一方面,中共的腐败病入膏肓,浸透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腐败已经让中共军队成了纸老虎;另一方面,习近平也需要用实际行动让国人知道,他反腐是动真格的,树立自己强硬领导的形象。

一位中共高官透露说,2007年习近平在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期间,有一次大家开会,讨论一位很无能、快退休的老总如何安置的问题,有人建议给他安排另一个职位,当时习近平显然很不耐烦,让他退休。

不管是铲除周永康势力也好,还是中共内部清洗也好,目前被惩治的几乎都是作恶多端者,在政法委这个大伞下面无法无天,对无数中国人造成伤害的恶吏。

当周永康知道自己孙女没有父母在身边照顾的时候,可曾想到政法系统造成多少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留下多少孤老、孤儿?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作恶多端必自毙,这是不是善恶有报的体现,是不是现世现报的体现呢?

网路流传,习近平最近说了重话,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是条汉子。不惩治腐败亡国,惩治腐败亡党,如果习近平能给中国民族去掉中共这个肿瘤,倒也可以成为中国历史上一位远见卓识的政治家。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