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北京直言:共产党政权垮塌言论才自由(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07-08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总理默克尔7月8日在北京清华大学发表演讲。(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4年07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正在中国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7月8日在北京清华大学发表演讲。尽管默克尔的演讲主题是环境和可持续发展,但其并未忌讳谈及人权问题,并强调东德共产党政权的垮塌,使自由对话成为可能。

在共产党统治的前东德长大的默克尔,用委婉而尖锐的方式提及保障人权和言论自由的重要性。默克尔说:“对我来说,这个对话(中德人权对话)非常重要,因为25年前一场和平的革命在前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发生,最终导致柏林墙倒塌,让我们得以进行自由的对话”。

默克尔表示,在中国实现自由对话很重要。一个社会要想在未来成功,首先要是一个开放、多元、自由的社会。默克尔还强调法治和公正的的重要性,她说:“很重要的一点是,公民能够相信法律的力量,而不是权力至上的法则”
。

在提问环节,有听众提出德国与日本对待二战历史的不同态度,默克尔没有批评日本,而是与学生分享德国对纳粹历史进行反思的历程。

她说,德国的历史有时候“让这个国家难以对希特勒及其国家社会主义政权统治的历史进行反思”。

但是,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德国的年轻一代开始询问那些经历过纳粹统治的长辈们,他们那时究竟做了些什么。默克尔说:“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但是,我仍然相信,我们正视这个问题,是正确的做法。年轻人反思历史,以使下一代不犯同样的错误,这很重要”。

有国际媒体分析,中共当局想利用默克尔访华,借德国正视二战,来达到批评日本的目的。不过很显然,默克尔的讲话让中国学生想到更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